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280|回复: 1

[装修交流] 院墙要懂得下点"功夫",做法不复杂却能营造别样美感,小不失档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22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涉及方方面面,我们不能顾此失彼,有时候简单布置是可以换来别样效果的。
    这当中就包括常常被忽略的院墙,红砖墙显得你不够用心。若有一个院子,别管是大还是小,院墙一定要懂得下点“功夫”去布置,做法不复杂,却能营造出别样的美感。院墙的装饰,完全可以按照风格,来做不一样的布置:
    1、墙面做造型,适合现代风格
    喜欢院子有花草也不是只有一种方式,也可以将你喜欢的花草造型,“内嵌”到院墙上去,那营造出的美感是相当别致的。


    " D! a! g  a: ]; K: w+ {

    可能白天看没什么感觉,在灯光的点缀下,那效果……

    ( q* G1 Z9 Q/ N1 u4 D0 U& d7 g2 Y

    这样的视觉感,就强烈许多了。花草造型做法,适合部分的墙面点缀,不适合大面积去做,不说其它,这成本有点高。


    % _1 S3 i6 g! {- H

    院墙用到的材料也需要相对应做一下改变,不再是水泥、红砖,适当加入一些格栅,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的。在灯光搭配上,简单又美观。

    : E  \  n  W1 E+ c

    当然,更加讲究一点,可以借助一小道墙,做水景,听着潺潺水声,欣赏着这美景,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2、山水元素、构造别样中式庭院
    中式庭院的布置,总是离不开“山水”两种元素,这是属于古人的智慧,搭配到位,院子再小也不会失了档次。


    ' q/ D; X; Y( A1 ?" k4 D. B


    $ s6 V; p$ b- f8 T


    3 x# i7 Z5 o$ _$ d2 i' k6 i) c

    1 M' h% L" T( ^8 A

    而这当中的“天圆地方”、“浮雕”更是中式庭院的另外的体现。唯一的缺点,那就是贵,但想想,若能买得起带院子的房子,这样的装修预算我想还是有的。
    3、追求曲线美的欧式风格
    欧式庭院更讲究“线条”布置,追求凸显“曲线美”,通常会用到罗马柱、吐水雕塑、装饰线等。


    + N  X- y  P: h7 q$ Q) ?

    , x/ g& S7 \, Z

    欧式庭院美观之余还带有一定的高贵感。整体下来,不管你的庭院选择哪种风格,院墙下点功夫去布置都是值得。

      D( i, q8 e; R! m; Q
    1 R- e$ Q% W( p4 u! k# q
    * V1 u9 f. ^/ e5 O! S2 c
    论坛GIF-动图大.gif

    3 x7 w" A7 s; y* n: p# C5 i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2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18:43 , Processed in 0.23387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