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108|回复: 1

[转载空间] 男女交往:除了深情,男人在意的两点,女人要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17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本帖最后由 南通亲子鉴定 于 2022-5-17 15:05 编辑 * L5 F2 D! r( B+ M/ M* z2 N* x

    & [3 G% L) C9 R  l7 K
    给你陪伴、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爱你吗?给你郑重承诺的男人,就真的会永远留在你的身边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人为爱定下的“标准”总是那样可笑!还会把无数对自己有负面影响的鸡汤,傻傻地“信奉”、吸收。
    到头来,给她花钱、对她温柔与体贴的男人,并没有真正选择她。为什么?
    在各类关系的经营中,除了面对自己的父母之外,与任何人相处,都不能违背“爱人之前先爱己”的规则。
    否则,不懂爱自己的人,就容易因为在关系中超负荷付出而伤心、难过。
    可能有些人,并不理解“超负荷”三个字,以为只要关系的延续形式还在限定的标准之中,就可以避免自己超负荷。
    其实,超负荷,不单单是对外的要求,还有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前提。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立,是初始印象。但关系的延续直至延续到何等时长,这些取决于彼此之间,对“存在价值”的评定。
    当自身的存在价值,不被对方正确感知到时,关系就会渐渐淡化直至终止!
    无论如何你必须相信,男女之间的交往,“不求回报”的爱,并不存在!
    男女交往中,对你“不计回报”付出的人,潜意识中是有着连自己都不确定数值的期盼!
    一味付出得不到对应的回应,或收到的回应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理想状态,人就会停止付出了!
    所谓“不计回报”的付出,是有一个限定期限的行为。只不过,在不同人的身上,体现的期限长短有所不同罢了!
    面对感情时,女人可能认为:
    我爱他,我付出自己全部的爱与温柔,他就一定会以同样的方式来爱我!
    实际上,男女交往中,男人在乎的是女人带给他的“两种价值”:情绪价值和现实助力价值!
    相比选择一个爱自己的女人来说,男人更愿意选择一个满足自己情绪需求和人生助力的人。
    没有谁,会愿意选择一个人生的“拖累”度余生。只不过,这一点在男人面对感情时,凸显的更加明显而已。
    女人在面对感情时,一旦自己动了情,哪怕深受消耗,只要男人不说分开,女人便不会轻易离开!
    面对这样的状况,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女人是因为爱,实则不然!
    女人在一段深受煎熬的感情关系里不放手的最大原因,是心理感性作用下,对一种或习惯或不甘心的情绪的误解,而产生了以为“爱”的难割舍。
    而有些男人若是身处一段备受煎熬又阻碍自己发展的关系中,理智会让他们即使再习惯了谁的存在,也一定会决然放手。
    不要说谁无情、谁多情,只讲人生经营这一点,女人面对感情的拖泥带水,就是自我伤害的根本原因。
    感情是相互奔赴,但相处是相互存在价值的交融。
    男人,为什么会对你的深情,视而不见?“价值”2个字说明!男女交往,除了深情之外,男人在意的这两点,女人要懂:
    1:情绪价值
    两个人在一起的乍见之欢源于“初始情绪共鸣”。
    男女在激情期时,大都会因为放大了对方的优点,而在隐藏个人缺点的过程中,创造出了愉悦的氛围。这种愉悦的氛围,就是最常见的“情绪价值”。
    在后续的交往过程中,随着激情慢慢褪去,平淡日子中把两个人的真实的一面逐一暴露后,磨合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边相处边磨合中,女人善于表达自己的诉求和宣泄情绪,男人却恰恰相反。这一点,正是女人在感情中,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有一些女人,身处感情之中时,完全信奉了“作女才会被深爱”的鸡汤,从而把男人的各种诉求和情绪视而不见,最终“作”走了心爱的男人。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状态是“相处不累”——情绪被满足的人,就会身心愉悦。
    相处不累不代表没有矛盾和争吵,而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对彼此的内心世界,以精神共鸣的形式加以匹配。这就需要感情关系的两个人,在日常相处中,要做到:
    不断换位思考、感同身受。
    当一个人真正站到了另一个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的时候,ta就一定能够明白对方的想法,理解对方的言行。
    而且,也会在面对一些内、外问题的时候,用最适合的语言作为沟通。
    同时,情绪价值还包括适时赞美、任何以及接纳对方的不足!
    有些人爱着爱着就不爱了或情感转移了,究其原因就是“情绪需求没有被满足”。
    在男女感情之中,一般来说,女人的情绪需求会高于男人,这也意味着男人的一些情绪需求容易被忽略!
    在自认为的付出和情绪被满足的回应失去均衡的时候,男人就会抽离而去。
    2:现实助力价值
    男女交往中,男人更在意的究竟是什么?女人的容貌和身材与深情,对男人来说,大都不那么重要!
    男人在感情关系中,更在意眼前的女人,对自己的人生助力是怎样的?
    人生助力中,包含精神助力和现实助力两种。
    其中,精神助力便是上述第一点中强调的“精神价值”。而现实助力,分为如下几种:
    若是女人不能和自己一起打拼,就必须为男人做好持家的“后盾”。
    若是女人可以和自己一起打拼,那么就需要相互扶持、彼此成长。
    若是女人不能和自己打拼、也不能做好持家的后盾,那么女人本身存在足够的经济基础做资助,也可以完成助力。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女人,以爱男人的名义放弃了自我成长。不单单成为了生活上的寄生虫,还会因为自己“无所事事”,时刻“琢磨”男人,而成为了男人的“心理负担”。
    不能和男人一起打拼的女人,也不要停止自我提升和成长。持家确实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精力,但是自我成长的时间,挤挤还是有的!
    当女人停止了自我成长、只顾个人感受、任何助力都无法体现,她在这段感情关系里为零或负数的存在价值,就是男人“变心”的根源。
    可能,有些女人认为为了获得男人心,把自己搞得“太累”不值得。
    女人时刻不停止的美丽和能干,不单单为了给心爱的男人助力获得感情上的圆满,还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
    哪有什么也干不成、只能承受被离弃的女人?只有不愿意自我改变、又不想面对不幸遭遇的女人。
    不要说,女人要学会取悦自己,不必要为了一个男人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这句话的“不可取”之处就在于:
    你明明深爱一个男人、你想与其余生相守,可你又为了自己内心小小的“自尊”,不愿意把自己变得更美好!
    当一个女人无法给男人提供情绪价值,也没办法给男人做现实助力时,男人的离开就变成了“必然”。
    其实,男女之间感情关系的本质,就是价值交换。在等价交换中,关系才能和谐、久远。
    当一个女人可以为了经营自己而活得清醒的时候,她所有的自我提升、与人情绪共鸣,都会成为自己人生的幸运组成部分!
    这样懂得经营自己的女人,她的幸运,一定包含了那个值得余生相守的好男人!
    真正优秀的女人,从来不担心会失去谁,因为她时刻自我经营的样子,足以让一个男人一生为其驻足。
    —End—
    情,是人在世间的炼狱。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才能修成正果!

    ' z# C( K$ d& j7 ?/ M% H3 e" f( R' w6 R; M
    论坛GIF-动图大.gi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1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5:54 , Processed in 0.29588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