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26|回复: 1

[装修交流] 餐厨一体后,小厨房至少扩大一倍,这种改造值得所有中国家庭学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14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重不重要?那是当然了,只不过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实用!
    因地制宜的设计+装修,大概率能够解决你所担心的所有问题,就拿国内最常见的小厨房来说~

    / K) D+ V' K7 R  J, \  J

    国内厨房大多面积不大,顶多也就5、6㎡,基本处于一个人用刚好,两个人用嫌挤的程度,这就导致很多家庭家务活都堆在了一个人身上,有时候情绪上头,就觉得自己格外劳累孤单,来客人时总有一个人在厨房搭不上话。
    然而大厨房并不是大户型的专属,结合实际情况,咱们可以做出适当的调整,将小厨房改大。

    , E* E, n. @) c: ~

    ▲改造前
    ▼改造后


    . |( k: A6 m- X4 T) _  f, |

    很显然,改造后的厨房面积至少大了一倍,整个空间利用更加充足,这样一来即便家人或者客人想要在旁边打打下手,也不是一件难事。
    虚线所在的地方是后续要装室内门的,平时推到一边收起来,整个餐厨空间可开放可封闭,不做饭时就敞着,从客厅望过去,整个空间更加宽敞通透。

    1 U3 V3 n2 t! l  b3 y, X

    餐边柜自然是要有的,尤其针对小厨房,就越要重视餐边柜的样式。
    适当考虑将冰箱、消毒柜、洗碗机等大件外移,也能缓解小厨房的使用压力,内部腾出更多面积收纳,餐边柜局部留空,增设水槽,省得平时洗点东西就跑厨房。

    * q. q, v( W) R, [6 N6 X& b: z

    对了,餐边柜中间适当留空,不只是为了装水槽这么简单,台面上多留几个插座,还能考虑改做小家电使用专区,结合上面效果图,预算更加充足的,可以考虑以上材质。
    原本的厨房舍弃部分非承重墙面,借着隔墙延伸出悬空桌,没影响日常走动,也能适当增加厨房可利用台面,并给餐边柜打打下手,妥妥的一地多用。

    ; v" U; w- J' S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满足上述改造,咱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像下面这个类似又不一样的装修,厨房虽说面积大了,但实际并不适合改成封闭式,国内一些小区需要格外注意,开放式厨房是不给通燃气的。


    & b6 F  d; [- d

    餐桌也是安置在隔墙处,和橱柜台面做拼接,另外一边延伸至窗前,新设了书桌,你们觉得如何呢?如果装修有什么要求,一定要提哟,只有提出来,结合实际情况设计,才知道能不能改,你们就不要再嫌弃自家厨房小了~

      T  b! q: f; C, {# t


    / l( D" R; s7 o/ a" j, |2 D/ \
    7 o: e! F0 A' q7 Q$ ^) k  q7 ~. A# f8 w

    论坛GIF-动图大.gif

    # o" d# l2 r( f* j#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1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17:03 , Processed in 0.24999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