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97|回复: 1

[其他] 家里最不可或缺的柜子,是餐边柜无疑,抓住这2点,再不嫌厨房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家里最不可或缺的一个柜子,我赌你们第一个想起的,绝对不会是餐边柜。


    " H. {8 P! Y& y1 p. c# z

    很多觉得餐边柜可有可无,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在收纳一些餐具、杯具、小家电这方面,利用好它呢,不仅能够减轻家务活,远离厨房油污,甚至对户型都有很大的改善。
    1、位置选择
    一般来说,放在餐桌一侧更好,如果没有空间,遵循就近原则,借地定制,不要太远;若有条件,空间足够大,中间还能装个抽拉水龙头和水槽,省得洗点东西来回跑厨房。


    - ^9 W# d$ l. h" Z7 @, a& ^

    2、设计形式
    具体户型具体设计,大部分人家的餐厅面积都不大,多为走道式,靠墙而立打一排一字型餐边柜最合适不过啦,柜体采用分段式设计,中间留空,放置纸巾、牙签等取用方便。

    : i8 ~! D6 T. f

    虽然多出几个钱,但有个餐边柜很值,缩短了收纳动线,使用‬起来是‬真‬方便‬,餐桌‬无‬杂物‬、用餐‬也‬更有‬仪式感‬。侧边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考虑预留高柜,纯收纳或内嵌冰箱或做成端景,不过要注意整体美观性和冰箱的尺寸。


    % f# d( Q( E  \8 m2 D

    餐边柜定制时,进深通常默认成40cm左右,然而冰箱宽度基本在50cm以上,想要严丝合缝,不凸不凹的效果,这点一定要提前和设计师沟通好,确认所购冰箱尺寸再施工啊。要是太宽,柜里边的东西不好拿搭配收纳盒用,我觉得这些都不是事。


    2 j( B( ?0 h4 p

    客餐厅一体,喜欢目光所及之处整齐划一,把餐边柜和隐形门相结合,嵌入式柜体配合无把手,柜面干净利落,空间风格统一,美观又时尚,不过这种设计方式,工艺增加自然费用也不低。

    " ~; d: G8 n0 y/ W


    " K. b* [+ ~9 ^3 s* V6 F

    要是餐厅走道比较窄,餐边柜不靠墙,设窗前,拼接岛台,家里妥妥能多出一个西厨。


    2 `$ e, c/ S) [4 b3 z

    走道距离更紧凑,可以考虑把一侧餐椅换成卡座或长凳的形式,增加收纳,减少椅子靠背占用不必要的空间。

    - U( t/ g: X; A5 T+ j4 d! \

    7 D+ {" b9 m6 B/ e5 q. g

    复式餐边柜设计的参考,楼梯下延伸吧台,上下都含储物功能,满足业主基本需求,黑色透明镜柜内收纳杯具,一目了然拿取方便,在色彩上也和冰箱、岩板餐桌形成了呼应。


    7 |3 w8 k. S+ x% @, J1 W4 R


    + h! S" x& V) `6 U+ T

    结合楼梯底部的设计,空间足够还能在餐桌末端增加临时办公区,把空间划分得更有条理。


    - k" c6 C- O5 D
    2 u; n" @4 \6 s9 `8 x+ G: ~& u; N! m3 F" \1 Q

    论坛GIF-动图大.gif


    ; a% }+ x9 ]  o% A"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7:05 , Processed in 0.25803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