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181|回复: 1

[装修交流] 被“过度赞誉”的5个网红装修,看似高端,实则一塌糊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23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时候真想说一句,别再被那些所谓的网红装修带偏了。因为你看到的“美图”,实际上很难复制。以最为简单的“入户门改色”为例,看似很简单,“不就是刷个漆吗”?实际上呢?10个人模仿,8个人翻车。
    所以在装修这件事上,不要轻易失去理智。最明智的决定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计。毕竟装修风格各不相同,找的工人在技术和经验上更是参差不齐。

    ) Q; g6 D# B7 m4 I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5个正在走红的网红装修,或许当你看过装修翻车的实例,就会知道为什么过来人不会跟风了。
    1、铺花砖
    当网红时代来临,原本或许已经过时的装修建材,搁到现在可能又会被网红博主们带起来。比如“小花砖”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9 ^- m# p# y( g" s2 _

    不管是卫生间、阳台还是厨房,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跟风这种铺砖的方式。其实在跟风的背后,主要还是因为小花砖的颜值,与如今的年轻大众审美高度一致。所以作为几十年之前就被淘汰掉的瓷砖,如今又开始火起来了。
    然而你是否想过,这种小花砖看似比较高级、精致,但是因为尺寸规格太小了,所以铺贴到地面以及墙面上之后,缝隙会比常规瓷砖多很多。而缝隙多,就意味着将来入住后的清洁变得更加费劲。

    " ~& o( n2 @6 ?% X, y, P" E; G4 ?+ z

    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只要三五天不打扫,缝隙里一准都是灰尘。而如果不及时清洁,那么想再清洁彻底就非常麻烦了。
    所以无论墙砖还是地砖,选择大尺寸规格,不仅视觉效果更加大气,而且清洁起来也相对容易。
    2、做拱门
    拱门真是让很多人跟风,又让很多人踩坑。由于拱门的设计,在颜值上占上风,所以越来越多人希望室内装出一个拱门。但是装修拱门的翻车现象,实在是太多了!


    9 y8 X3 n0 f7 B/ _5 I" q8 P


    , H8 W9 z( c  @( W) J* Z$ V( v

    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拱门,让人看见就想拥有。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要想做成精致的拱门,对施工工人的技术和经验要求很高。它不仅需要精准的测量,而且还需要过硬的安装、收边等技术。
    所以如果没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工人,奉劝大家不要盲目抄作业。不然就会变成大型翻车现场。
    3、装岩板盆
    看似很高端的岩板一体盆,真正用过就知道,它真的是一塌糊涂。
    先来看看靠颜值圈粉的岩板一体盆:


    / L7 n) p- [, g) p/ ?1 j+ R: k

    否认它之前,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正是因为它的颜值比较高,所以才能够不断走红。然而使用过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下面这种情况:


    7 I9 Z4 y7 g& ~4 `( S8 Z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市场上的岩板一体盆,大多数都不是一体的,底盆基本都是粘贴住的,所以不可避免会有缝隙。水盆不同于别的东西,一直处于积水潮湿的状态,所以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发黑发霉的情况。


    ) r9 `; y- b+ t. l# Q0 C9 z

    而像上面这种台面是岩板材质,水盆是陶瓷的,也不建议大家安装。单纯从外观上来看,就能知道洗漱体验肯定不佳。
    与岩板盆不同,传统的陶瓷盆其实到现在依旧很实用。而且陶瓷盆属于真正的一体盆,整个釉面毫无缝隙,而且下水也比较快。相信用过的人就知道,不管多有钱也不会安装岩板一体盆。
    4、选择网红玻璃门
    卫生间的门,目前有一种网红产品正在走红。而它就是长虹玻璃门。同样是靠颜值来圈粉,长虹玻璃门在安装过程中,翻车的概率也比较大。

    - E, i$ B* x1 f9 W  P& x7 V1 h

    比如上面这位网友安装的玻璃门,虽然也是网红款长虹超白玻璃(而且是磨砂的),但是画面真是不忍直视。其实总结来说,长虹玻璃门虽然美观度高,但是也要结合自家卫生间的布局来定。
    如果卫生间的马桶距离门太近,那么大多数玻璃门都是不合适的。所以不要轻易去跟风啦。首先要看看马桶到卫生间门的距离!
    5、格栅电视墙
    这几年在装修电视墙的方案上,有一种看似高大上的材料火了。而它就是“格栅”。特别是安装上顶天立地的格栅之后,给人的视觉效果是比较精致且大气的。


    6 P+ {& C2 @% {$ h% U  n

    格栅的线条虽然能够给我们带来良好的视觉体验,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比如格栅的结构都是凹凸设计,这就意味着它非常容易积灰。
    而格栅的凹槽宽度又比较窄,所以清洁的时候非常费劲。


    3 |7 F: ?( ]: z8 n! \7 n1 c# p8 _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看似高大上的格栅,并不适合安装在电视墙上。因为等到入住之后,它所带给我们的高端,会逐渐变成负担。

    + M/ e' M0 k( o. z( H
    6 P: s( J2 I& O- a0 Z- P- R3 Q
    " ?1 y) q/ h+ V4 s
    论坛GIF-动图大.gif

    % A; K& J8 G4 c/ m: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24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0:41 , Processed in 0.25563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