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15|回复: 1

[装修交流] 越是小户型越建议你们,餐厨打通,岛台做隔断,省空间也显亮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21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餐厨设计在一起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无论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都能设计,而且最后呈现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看的。对于小户型来说,简直就是个宝藏设计,节省空间不说,设计得好还能把家的颜值提升好几个档次!
    一、设计形式
    1、吧台改餐桌
    家里房子面积不是很大,完全可以采用这个设计方案,最常见的就是做个吧台当餐桌,这样就不用专门腾出个空间做个餐厅了。

    1 g# s' u+ |( v% N6 p

    最大程度地节省了空间,而且吧台下面延伸台面可以当用餐区,那吧台的台面就能当备餐区,整个的外观非常好看且富有个性!

    0 ~& ~2 E; q- ~- f& K0 K

    2、岛台做隔断
    有的家里厨房,餐厅,客厅是在同一个空间上的,为了合理有效地利用空间,可以在厨房和客厅的中间设计一个岛台。


    % ]: l+ G; x1 [% ~

    2 K/ r8 B4 e- f1 F

    在岛台的一侧延伸做个餐桌,岛台下面的空间还可做成储物柜,增加更多的收纳可能性,提高整个空间的利用率。


    / C2 K; g" N# m+ Y" V

    3、厨房带独立餐桌
    要是家里有个独立厨房的,一般都会在厨房的内部再设个独立餐桌,这样家里没有客人时,每次做完饭就可以直接把菜端到餐桌上,上菜方便,吃完收拾时也很省事。

    ( k9 I  N  @* ^! h2 ]/ {0 a

    还有像那种一字型的厨房一般就会在它的前方摆放一个餐桌,这样就不会显得空荡荡的,也不会让人感到怪怪的。要是L型和U型厨房,也可以将餐桌摆放在中心处,形成一个半包围的设计。


    0 H: a+ y4 ~- s1 q; X

    二、注意事项
    1、厨房电路
    厨房一般的电路设计不能走明线,很容易发生走火的问题,所以一定要走暗线,除了煤气管道不做暗管,煤气和热水器最好走暗管,避免发生意外。


    & ?* @( q' F: G( Q. _) H

    厨房的一些电器设备要提前设计插座或者开关之类的,并且最好做带开关的面板,防止湿手触摸后发生意外。
    2、厨房地面
    厨房作为家里经常用到的功能区,难免要经常用水,像地面啊也是最容易弄上水,为了能够更好的清理,厨房地面最好不要用木板,用瓷砖或者石材代替是非常不错的。


    $ N; x/ F; i: ^- D

    3、厨房收纳
    收纳一直是厨房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是收纳没做好,就会显得厨房杂乱不堪,还不容易找到自己要用的东西。所以能在墙面上进行收纳的,就最好放在墙面上,这样台面就可以提供更多的操作空间。

    6 K3 T3 }' Q! ^% U9 g

    吊柜可以不全设计成封闭式,部分留空做成开放式是非常好用的,在墙面可以安装隔板,置物架或者洞洞板都没问题,一些电器之类的可以嵌入橱柜里,尽量不占用厨房的其他空间,要将空间利用做到极致。

    ) [* x5 f6 g: O: p! ~


    9 x: x, ~& ^% c# q
    ) D, ~0 ~, H1 d9 q" m  u+ a
    + @) d- i# J: Q" N8 l% X) \# w/ A5 ?) P: @/ E2 ?- w% V- P( n

    * D3 y) S9 n: ]9 L" \8 M8 s 论坛GIF-动图大.gif
    ; S. L/ _. ~- {+ _
    " C7 P3 i8 m3 s" }$ R( h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22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3:49 , Processed in 0.23420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