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058|回复: 1

70岁以上老年人到银行存取款,要注意五件事,早知道早受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1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70岁以上的老人呀,如何去取款呢?如何去存款呢?银行有哪些规定呢?根据以上的这些问题来看,您需要注意了,否则呀,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老年朋友如何存取款?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在我国的人均养老金呀,其实已经超过了3000元了,双职工退休的老人呢,家庭每月的养老金呀,也能够拿到八九千元了,有的呀,已经上万了,那么高的养老金呀,仅仅是靠日常消费啊,显然是花不完的。那有很多老人呀,考虑得比较长远了,把钱都给存起来,作为日后医疗费用和丧失自理能力的一个费用来储备。
    那么我国的老年人的平均寿命为77.9岁呢,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呢,那距离平均寿命呢?也是不足八年的,那么各种意外的风险呀,大大地增加了,超过70岁以上的老年人呢?去银行存款是否有什么特殊规定呢?银行规定啊,我国对于存款人的年龄呢,是没有特殊一个规定的。
    所有人的存款呢?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这个存款呀,要求是一样的,概括起来就是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呢,有义务为储户保密。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呀,存款的理财功能,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但是呢,也并不是说,你就可以随意地去存款。下面呢,这五件事情呢,需要引起老年人的一个注意了,不然的话呀,可能给自己或者自己家的子女啊带来麻烦。
    那么第一个呢,就是同一家银行呀,存款不要超过40万。我国呢,在2015年呀,建立了银行行存款的保险制度。对于啊,所有的存款人来说呀,这个存款保险呢,也算是对存款人最后的一个保障了。这存款的保险制度规定呀,如果银行破产倒闭了,存款人呢?可以享受50万的存款保障,保障的50万呢,是最高的保险金,不仅呢,包括存款本金,也包括了存款的一个利息。之所以建议70岁以上的老人存款呀,不超过40万,而不是50万。正式考虑到的因素呢,把50万呢存入到一家银行,那该银行又不幸倒闭了,赔偿的50万呀,那只能算是那本金,利息有可能你就拿不回来了。那么对于70岁以上的一个老年人呀,存款呢,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呀,才能更好地保证资金的一个安全。
    第二个注意事项呢,存款的时间呀,不易太长了,现在的定期存款呀,那是最长的时间是五年的,也有三年的,两年一年期的,活期存款的,但是由于啊,活期存款的利息啊,太低了,一般人呢都不建议大家去存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呀,存款的有限期呢,可以根据自己对资金的一个需求来决定。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呀,不需要考虑到用钱方面的一个问题呢,还要考虑呢,自身的年龄一个问题,毕竟呀,这人的年纪大了,意外呀,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呢,三年或者五年的存款呀,还没有到期,可又不能提前支取,那损失呀,可就大了。银行规定啊,提前支取的定期存款,利息呢?活期来计算。
    第三个注意的事项呀,就是存款密码的,最好要告诉自己的子女,存款密码呀,是个人的一个秘密,一般呢是不让其他人来知道的,即是的是夫妻之间呀。也有很多人呀,不知道对方银行存款的一个密码,但老人呢?这个方面呢,就没有必要太过于保密了,最好呢,把存款的密码呀告诉孩子们,一旦自己啊驾鹤西去了,子女们呢,可以凭借密码呀,把钱从银行取出来,如果子女们呢,不掌握去世老人的密码呀,想把钱从银行顺利的取出来呀,那可是非常非常难的事情了。现实中呢,很多这样活生生的一个例子,老年人呀,去世几年后呀,孩子们呢,还没有办法把钱呢从银行取回来,即使是取出来了呀,也要支付一部分的公证费用呢。
    那第四个注意事项呀,就是不要购买呀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了。从理论上来说呀,现在呢,已经没有保本保息的一个产品了,如果在银行存款的话呀,业务员呢,积极地推荐你购买保本保息的一个存款,那十有八九呀,不是银行存款了,而是银行与机构的合作商业保险了。特别是呀,从2022年开始呀,这个资金新规更加严格了,保本呢,保利息已经成为历史了。如果老人呢,从哪儿购买了理财的一个产品啊,不仅呢,今后呢,取款时呢?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甚至是呢有可能是会亏了本金的。因此呢,高龄老人呀,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的风险能力,不要呀,被别人给忽悠了。
    第五个注意事项呀,需要留意了。存款在5万元呢,要登记新规定实施时间,个人现金存款的50000元呢,是要做登记的原计划呀,在2022年3月1号呀,就开始实施了。不过呢,这个规定呀,已经呢被推迟了,推迟到十什么时候开始呢?还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呢?那么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呀,也是要留意一下这个新的规定呢,包括它的发展变化。那么思前想后啊,该怎么办呢?还是会对老年人呀,这个存款呀产生一定的影响啊。

    9 q( p+ H+ D, ]" U* v
    # a2 W' I5 x4 R+ W6 `
    7 Y* R* A  O) `
    论坛GIF-动图大.gif

    5 w& P* O) E# z9 d$ j*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1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22:43 , Processed in 0.24097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