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852|回复: 0

[装修日记] “采菊东篱下”or“都市快节奏”?——从疫情引发的装修思考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31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 l* e5 E2 w' f
近期,上海的疫情牵动人心,为及早控制住上海的疫情,政府下达了封控的措施。上海自本周开始实施“分区封控”措施,一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市就此被按下了暂停键。- S* V3 H) M: _3 X5 W
从前川流不息的车流不见了,忙碌与喧嚣被隐藏了起来,各色快递小哥也不见了踪影……以“魔都”著称的上海此刻呈现出它安静的一面。
$ T, t( _8 H  f6 z6 A6 u) L
△3月28日 浦东封控第一天,无人机拍下浦东新区的街景,图源于网络
1 x3 s! d* y) w3 X
这场突发的疫情让生活慢了下来,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生活的意义,很多在上海这种大城市拼搏的精英们也会开始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的美好生活。
2 M/ r! E# q4 @+ Q( C9 j6 ?
$ J, B( U4 b" m$ p" R7 |$ I
近年来,城市人对自然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从疫情爆发元年爆红的生活类博主李子柒,到大火综艺——《向往的生活》,获得高点赞率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人们淳朴的生活愿望,而乡村或简朴或奢华的房屋也成了寄存精神家园之所。

- o, |( C. C% G& p4 \- t, I2 t
△李子柒正在自制家具,图源于网络
△《向往的生活》海报,图源于网络
" {1 u, I2 r8 ]# |, g

1 O% ?' M" V0 C% Y 现代简约 ) H& g/ }4 O3 ?/ f: y, q
乡村的房屋相比较城市,多了几份随性的洒脱,不必受外部条条框框的拘束;装修风格上更加偏向朴素自然。这种偏向民宿的装修风格多受到90后文艺青年的喜爱。

- K4 U: ]0 _: Y! k现代简约
本案以绿色为主色调,营造清新淡雅的环境。落地窗和淡色窗帘的组合使得空间在通透之余又不乏私密感,简单的绿植,素色的背景,和大片留白,使空间更具穿透性和连贯性。
" H# G  _% W# N! A* [0 d

- l8 z  q# O/ O1 v 法式轻奢 0 h* o% i8 f1 t/ R# l5 L6 H' q
在外辛苦一年,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在努力拼搏的80后看来,在装修上应该力求奢华,这样才有衣锦还乡的自豪感。
! d5 U$ G6 W6 Y+ l  |( E法式轻奢
本案的水晶灯富于变化,多重姿态的展现形式让空间展现多种层次的华贵之美。通透的过道设计让空间富有艺术的美感,纯白色质地的墙壁配合柔和舒适的软装色调,结构分明的几何线条,创造出一个有格调的法式轻奢空间。

" ?2 N& `' X3 m2 f  b" u4 H3 `. r% j2 P) y2 L* x
新中式
% y  f- i5 Y, B9 l
而70、60后正处于退休的年纪,对于房屋装修希望能够大气稳重,既不失气质,又彰显身份,并且注重房屋的传承,同时眼界开阔,并不拘泥于传统中式设计。
2 ~: R6 ^% n6 |- q( E, Q& G
新中式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新中式之美在于它既继承了中式中传统的对称美学,用色的庄重,又用现代手法去体现,外观大气,居住舒适,是现代人的理想归属。

1 a$ y( l# q( }7 i5 \) n( T# h( w3 F
美式 3 _4 b+ g: y. Q% Q9 B! j
当然,如果疫情结束,城市重新恢复运转,城市人还是会选择将大部分时间留在城市生活。乡村可能对于大部分城市人来说只是临时的调剂。城市的快节奏对于习惯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是熟悉和安心。美式的时尚设计风格也透露出利落和干脆的美感。
) X0 n3 F$ ~7 F( O  m
美式
本案是以米白色为基调,适当的奢华大气又不失柔和,在此基础上增加深色的家居和冷色调装饰去调和。居此间,临窗而立,俯瞰城市,看来往的车流,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更加有了归属感。
. k$ Z, G' V( i1 n1 ^# d
不管是选择乡村还是城市的房子,人们始终会在反复的选择中热爱生活,选择活在当下。就像这次的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每个人都选择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应对疫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战“疫”下,我们能守“沪”平安,让城市重新恢复运转。

' B) }) G) P. `7 E5 h# X" l7 s
#疫情#居家#上海疫情#装修推荐#装修思考#现代简约#法式轻奢#新中式#美式

( J, ~8 [: t" ~2 S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19:37 , Processed in 0.19389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