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08|回复: 1

一人抽烟,另一个人存钱,10年过后,两人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3-1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用抽不抽烟,有没有这笔抽烟的花费,去进行两人10年后的生活状况比较,其实是完全不对的,这是一种逻辑偷换概念的做法。因为两个人的生活有什么不同,既不是去比较他们的日常花费是高是低,也不是比较他们的收入是高是低,而是去比较他们的收入减去支出的差额是多是少,另外还要比较他们用钱生钱的能力。
    有些数字是不能去仔细算的,假如每天抽一包烟,每包烟10块钱,抽了10年,那么一共用去了3.65万元。如果将这些钱存在银行拿利息,有可能时间之后就变成5万元。如果拿这些钱去购买理财产品,有可能就变成7万元,如果拿这些钱去买一个保险产品,有可能给自己一生都得到了一个保障。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呢,但其实这就是一个偏颇的理解。
    如果要反驳的话,其实,我们可以问,如果拿这些钱去买股票,有可能还赔的渣都不剩了。有可能去买理财产品,结果还亏了钱呢。因为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去推论的话,那么世界上最有钱的人,应该是巴尔扎克笔下的葛朗台。因为他就像上古神兽貔貅一样,所有的钱只进不出,但是他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呢?自己的一生过得破破烂烂,将家人的一生过得也是凄凄惨惨,最后攒下的钱也被别人给搞走了。
    所以其实真正的在经济上的比较,我们应该是看两个指标的,真的决定了他们一生的生活有什么样的不同。
    1.第1个指标就是他的收入减去支出之后的差额,到底是多是少。在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收入与他的日常支出是有关联的。支出的多,有可能收入的多。例如有些人好交朋友有可能正确的支出,交到了好朋友,未来对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有很大的正面帮助。所以对于两个人来说,如果使用财富积累的速度去比较的话,那就是收入减去支出的差额会是一个基本的比较指标。
    因为这个收入减去支出的差额,就是一个人在日常中可以支配的财富。这些钱他可以用来投资,这种投资是一个广义的投资,既包括人脉的投资,也包括理财的投资,当然也包括事业的投资。但是投资有风险,还有一个成与不成的问题。
    2.第2个指标就是他们投资的能力和最终的所得的比较。有些人专注于自己工作所在领域的投资,可能最终成功创业成为了创业公司的老板,上市成为亿万富翁。有些人可能专注于金融理财领域的投资,利用时间价值和自己的金融研究能力不断的将自己的财富升值。有些人可能专注于对于时代的探索进行投资,例如该买房时买房。但是最终有成有败。
    所以其实两个人时间中的变化,并不在于他门多花费多少,而是在于上面这两个指标作得如何?如果在这时间中一边顺风顺水,那就可能会差距很大。如果不太顺利,那就有可能走弯路。但是记住人生是没有比较的终点,因为比较的维度实在是太多了,仅仅用财富比,那实在太浅薄了。
    ) M) N5 {& w- u+ T2 a6 I: S
    " c( P! m1 a- m) M! }7 l8 F3 a' g9 P* i
    , x( z1 w. f8 e: [- ~' y) ^3 u3 X

    & _* C& l3 T1 \/ a9 w5 U/ G9 S" h/ C7 h0 `

    1 z1 c- b2 ~% e: k7 C# } 论坛GIF-动图大.gif
    9 `: y$ ]# ?! g* |! W0 H$ Y$ u6 I) ~5 ~- i- H
    - u- R& _9 c) ~. |9 d/ R0 a.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1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22:15 , Processed in 0.22931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