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54|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抹油可以预防妊娠纹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2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孕期,除了希望母子都健康之外,许多妈妈还很担心怀孕对于身材的影响,包括发胖、胸下垂、妊娠纹等等。
    其中对于妊娠纹来说,很多妈妈都会采取抹橄榄油等办法来进行预防,那抹油真的有用吗?
    这就要先从妊娠纹的原因讲起。
    妊娠纹和肥胖纹的形成是类似的,主要是由于短时间内,皮肤承受压力的能力跟不上腹部变大皮肤被撑开的速度,皮肤的弹力纤维就会被拉断,从而出现一些纹理。
    由于肥胖导致的就叫肥胖纹,妊娠导致的就叫妊娠纹。 所以,妊娠纹的出现主要包括两个要点:
    皮肤承受压力的能力
    皮肤承受压力的能力和每个人的自身体质有关,有的孕妈妈皮肤相对厚一点,弹性好一点,有可能一点妊娠纹都不长。 而有的孕妈妈皮肤比较薄,承受压力的能力比较差,就比较容易出现妊娠纹。
    肚子变大的速度
    孕妈妈肚子变大的速度,不仅仅和孩子一天天长大有关,也和孕期体重的控制息息相关。
    如果孕期不加以控制,每天光吃不动,那摄入的食物除了会给妈妈和宝宝提供营养以外,更多的可能会变成妈妈的皮下脂肪储存起来,也就加大了肚子变大的速度。
    所以,只通过抹橄榄油等方式预防妊娠纹,不是一定有效的,因为我们没法改变自身的体质。
    抹橄榄油主要是为了滋润皮肤,从而增强皮肤承受压力的能力,对于预防妊娠纹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更关键的,还是要合理的控制体重增长。
    0 H4 v* _" A6 Z
    ' M& z2 _5 b2 w3 ~6 ~+ M5 l. Y

    $ g2 w* _; r6 U2 P/ H

    4 s2 ^$ J6 j2 x4 y' P$ i
    3 r' ~* r9 ?# M8 S
    论坛GIF-动图大.gif
    : O- S0 y2 j! r9 ~2 g1 r0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30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7:06 , Processed in 0.43071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