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31|回复: 0

[育儿心经] 宝宝脾胃最易受伤的三个阶段,很多妈妈忽略了,尤其是第三阶段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8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经常听大人说自己的脾胃不好,其实,宝宝也很容易脾胃失调,如果没有一个强壮的脾胃,宝宝的成长发育就会受限,尤其是有三个时间段,妈妈如果忽略的话,宝宝的脾胃更容易受伤,那么,如何判断宝宝的脾胃受伤了呢?
5 z  b4 a0 X) M
微信图片_20220118170017.jpg
宝宝脾胃受伤的几个小常识
吃饭没胃口

* F. o/ q: p6 V  u* H. D. ?, S  r
宝宝还在发育中,所以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肯定比不上大人,尤其是脾胃,特别娇嫩,经不起太多的刺激,宝宝脾胃受伤的最明显特征就是吃饭没胃口,这种宝宝各种不想吃饭,挑食偏食特别严重,每次吃饭就像逼着上刑场,家人也从心里打怵,不知道给孩子做什么吃,也不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
OIF[8AYSOWCLG@7I9T1`K8X.png
$ p; p' o; m! Q6 `
睡觉不踏实
脾胃不好的孩子,容易发脾气,晚上睡觉也各种不踏实,还有磨牙的情况,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时候,宝宝嘴里有口气,小嘴干干的,这也是脾胃失调的表现。
看舌苔
脾胃失调,孩子的舌条也是厚重黏腻,舌尖比较红,这种孩子容易饥一顿饱一顿,吃得多,但是脾却运化不动,容易积食,也容易便秘、咳嗽和发烧,如果形成恶性循环,在口腔里就能表现出来了。
2 F# G: u% E/ T+ T" O
微信图片_20220118170604.jpg
宝宝脾胃最易受伤的三个阶段,很多妈妈都忽略了
第一个阶段
这个阶段是孩子六七个月的时候,这个时间段,宝宝该添加辅食了,宝宝对饭菜产生了兴趣,如果喂养不当,不按照添加辅食的正常顺序,就会让宝宝吃多,吃伤,脾胃自然也就受伤了。
第二个阶段
宝宝一岁多的时候,宝宝面临着断奶,在这个调整阶段,妈妈容易掌控不好饮食的用量,宝宝吃得多,脾却没有能力运行这么多食物,久而久之就容易积食,损伤了脾胃。
第三个阶段
一般在幼儿园时期,孩子在幼儿园吃了饭,父母觉得孩子消化快,于是逼着又吃一些,孩子也很容易积食,让脾胃出现问题。

/ n" g- M1 G% d- {. A

2 {' G: {6 ^" r- S
* w% y5 d2 A: `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7:00 , Processed in 0.14690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