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22|回复: 1

[孕期秘籍] 超预产期两周,产妇看到新生儿第一眼就后悔了,超期妊娠危害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3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大多数产妇都不能在足月的时候把宝宝生下来,这里说的足月,指的主要是怀孕整整40周,大部分孕妇会提前一两周分娩,也有一小部分则是会超期妊娠。实际上,相比于提前一两周分娩而言,孕妈妈们反倒更怕超期妊娠,虽说相对也比较正常,可是总会担心胎儿出现危险情况。
    01 超期妊娠两周,婆婆以过来人的经验劝告“没事”
    周女士在怀孕40周的时候,肚子还是没有任何动静,为了保险起见,她和婆婆去了趟医院,当时医生告诉她们,孩子目前没什么问题,超期妊娠也比较正常,可能还需要等几天,这几天仔细观察下自己的状态,有什么问题马上来医院就可以了。
    听完医生的话,周女士也放心了,回家之后,婆婆也劝说道,“没事的,不少人都有这种情况,而且胎儿在肚子里呆的时间越长,出来之后发育也更好,脑袋也更完善,比其他孩子也会更聪明。”
    周女士听到婆婆这么一说,觉得很有道理,心想着只要胎儿没有发动的信号,那就多等一段时间也没事。过了一周多,周女士的肚子有些疼,当天还以为要分娩了,原本也打算要去医院了,可是婆婆却说再等等,说不定是假性宫缩,周女士就这么断断续续疼了三天,还是没有要生的迹象,这也让周女士越发得感到不对劲,毕竟假性宫缩也不是这种症状,所以还是去了医院。
    经过检查之后,医生表示肚子里的胎儿有快要窒息的情况,羊水都变得浑浊不清,批评周女士心太大了,都超过预产期这么久,并且也有了腹痛的情况,还不来医院。而周女士之所以会腹痛,就是因为胎儿在肚子里有了脐绕颈的情况,导致出现窒息的征兆,也导致羊水浑浊,情况也就越来越严重。
    医院赶紧给周女士安排了剖腹产,结束之后,周女士看到宝宝的第一眼就后悔了,宝宝全身发紫,脸色也很难看,医生说是因为在肚子里有窒息的征兆,所以缺氧才导致这种情况,需要住在保温箱几天。
    这次也给了周女士一大教训,再也不敢轻易相信所谓“过来人的经验”,尤其是在针对胎儿安全的一些问题上。
    02 超期妊娠危害大
    确实有些超期妊娠是正常的,这是因为这部分胎儿的发育比较慢,所以发育进程也被拉的比较长,当别的胎儿在40周或是提前完成发育时,他们可能需要41周或是42周。也有的时候是胎儿不想这么早出来,可能还要待上几天才愿意出来。
    但不论是哪一种情况,等到了40周左右,孕妈妈们都需要去医院做个检查,不能在家干等着,否则可能胎儿出现了宫内窒息都不知情,而且最大的风险在于有些胎儿出现宫内窒息是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信号,甚至都不会感觉到腹痛。
    因此,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听听医生的意见,医生面对这种情况,只要胎儿没有什么问题,通常会让产妇回家再等几天,在这个期间内一定要观测胎心,且有任何异常症状都要立马前往医院。
    孕妈妈们也别小看超期妊娠的危害,特别是过了40周以后,胎盘可能开始老化,羊水的净化功能也会降低,这时胎儿也会排出一点胎粪,如果没有及时娩出,可能就会让羊水变得越来越浑浊,最后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呼吸,造成呼吸道堵塞,甚至出现窒息的风险。
    除此之外,针对胎盘老化的问题,随着胎盘慢慢老化,胎儿能够通过脐带获取到的营养成分也会变得越来越少,后期胎儿的正常生活能量都可能难以维持,这也是为什么要做全面检查的原因,如果医生发现胎盘已经开始老化,那么必要时就会进行剖腹产,避免胎儿陷入危险情况。
    当然,也有一些是胎盘提前老化的情况,也就是在38周、39周的时候胎盘就开始老化,这时候也可能会引起羊水浑浊等问题,如果没有宫缩迹象,不能顺产的话,也需要剖腹产。
    孕妈妈们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情绪,并且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动静,必要时可以在家里买个胎心监测仪,这样能够更为直观地观察胎宝宝的状态,以随时应对危险情况。
    ; ?3 X* S3 h0 c2 G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4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37 , Processed in 0.18786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