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87|回复: 1

[闲言碎语] 又一部动画电影被批“辱华”,但它已确定不会上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2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果某部电影想要在中国内地上映,或者想要在中国内地获取高票房,那么这部电影一定不能涉嫌“辱华”,人物角色的形象也不能脱离中国内地观众的审美。因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已经有两部影片在这两个方面吃了大亏,这两部影片分别是《尚气与十环传奇》和《雄狮少年》。
    《尚气与十环传奇》是“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的第二部电影,也是其中首部以华人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但它却遭到了中国内地观众的集体抵制。中国内地观众之所以会抵制此片,最开始是因为片中可能存在涉嫌“辱华”的角色,后来则是因为主演刘思慕的一些不当言论,以及片中男女主角的形象让人难以接受。
    《雄狮少年》是一部国产励志成长动画电影,该片虽然很顺利地登陆了中国内地市场,但它同样遭到了国内一部分观众的抵制,而抵制的原因就是片中的主角都是“眯眯眼”。
    那些抵制《雄狮少年》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的观众都认为,“眯眯眼”的人物形象设定是在丑化东方人,这是西方人对于东方人的一种“刻板印象”。
    当电影遭到了抵制之后,即便它能够顺利上映,但也无法获取理想的票房成绩。现在《雄狮少年》在国内上映了已经有20多天的时间,票房却刚突破2亿人民币。
    随着时间的推移,《雄狮少年》的争议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强烈。本以为这段时间国内的观众会消停一会,但不曾想一部国外动画电影的出现,又让一些人有了矛头。
    前不久,迪士尼宣布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所制作的动画电影《青春变形记》,将于今年3月11日在迪士尼+流媒体平台上免费播出,不会在电影院上映 。这个决定对于皮克斯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对于观众来讲却值得欣喜。
    不过,有些中国观众在观看了该动画影片的预告之后,直接开始讨论此片是否涉嫌“辱华”。
    根据剧情简介我们能够知道,《青春变形记》中的主角小美,是一位加拿大籍华人。该角色有一个特殊技能,就是每到十分激动的时候,她就会变成一个超大个的小熊猫。
    而部分观众之所以会讨论此片是否涉嫌“辱华”,原因就在于这位华人主角小美的形象看起来有点土,人物设定还是个数学超好的书呆子。还有一点就是,她变成的不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大熊猫。
    其实,《青春变形记》中的女主小美的形象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穿着有些老化。还有数学超好且爱学习的这种设定,并不是什么刻板印象,因为中国人确实学习能力强。最后小熊猫这个动物虽然不是中国独有的,但它曾被评为全球最可爱的动物排行榜第13名。
    目前,仅仅是通过预告,并不能断定《青春变形记》辱华,一切还是要等影片正式播出的那一天,才好做判断。

    $ m/ L) I  O; {) t  c- r) k
    8 A  m9 |8 p  Q. D' z+ O8 f, z6 [. {6 c5 H7 ~
    ! i  |  a9 y# q8 q,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3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3:07 , Processed in 0.21061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