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84|回复: 1

[育儿心经] 怀孕后,如果是这几种情况就不要继续工作了,孕妈别任性不听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0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在的女人事业心都是比较强的,所以在工作方面一般都是比较忙的,因此,也催生出很多的事业女性,她们都比较重视自己的工作。
    不过,就算事业女性们再醉心于工作,总有一天也是要结婚怀孕生子的,虽说有些孕妈在专业孕育神器的帮助下能够及时的获悉一些孕期注意事项,从而避开危险进行工作,但并不是所有的人在怀孕之后,还能继续工作的。
    思思就是一名对于工作十分上心的女性,虽说只是一名大型连锁超市的理货员,但是却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每天都能够将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在同事们的眼中,思思今后的升职加薪的概率非常高。
    不过,就在年前最忙的时候,思思却怀孕了,对于这件事,医生建议思思休息,因为临近年关,思思又是大型超市的理货员,平时经常需要上蹿下跳,有时候还需要搬运重物,而孕期的孕妈并不适合做这些。
    但是思思觉得,现在是关键时期,要是最忙的时候自己请假,肯定会对自己的事业前途造成影响,于是,就准备继续上班。
    还好,思思的领导及时地获悉了思思的情况,于是就主动给思思放了带薪假,让思思好好在家休息。
    确实,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对工作十分的负责,但是有些孕妈的工作对胎儿的健康会有一定影响,那么,就要权衡一下,到底应不应该继续工作。
    怀孕后,如果是这几种情况就不要继续工作了,你别任性不听劝
    因为怀孕之后,孕妈需要注意顾及胎儿的安全等问题,为了胎儿的健康,就要学会取舍,俗话说:“有舍必有得”。所以,孕妈怀孕后,如果是这几种情况就不应继续工作了。
    工作性质不适合孕妈
    像是思思的这种工作性质,就比较不适合宝妈,因为在孕期,孕妈是非常忌讳过于劳累与上蹿下跳的,过于劳累可能会让胎儿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而上蹿下跳则有可能会产生磕碰、摔伤等,这对于孕妈的危险性都是很大的。
    另外,除了劳累、工作内容存在危险因素之外,一些可能导致情绪波动的工作也不适合孕妈,比如说客服等,因为客服常常面临着不友善的投诉,所以会比较影响情绪,这对于宝妈的孕期健康是不利的。
    工作环境存在污染
    孕期的孕妈对于环境的影响是非常敏感的,孕期接受到任何的污染,都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异常,比如空气污染、辐射污染、声光污染等等。所以,如果说孕妈的工作环境中存在一些不适合孕期接触的污染,孕妈就不能够继续工作,避免对自己的胎儿造成影响。
    就比如孕后就不适合在一些化工厂工作、噪音巨大的车间工作等等,以免工作环境中的一些有害因素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孕妈的孕期反应会影响工作
    导致孕妈无法工作的因素,还有孕妈自身的一些因素。就比如说孕妈本身的孕期反应比较激烈,不再能够胜任一些工作。
    例如一些导购员,要是孕吐激烈,来一个客人吐一次,那还不如不来上班的好。
    所以,如果说孕妈的反应已经对工作效率造成了影响,甚至还会对工作结果起到负面的作用,那就不能够继续工作了,免得出力不讨好,还影响胎儿健康。
    当然,存在这些情况的孕妈,是不建议继续上班的,但是工作环境适宜、工作性质合理、孕妈自身的反应又不会影响到工作效果的话,还是建议孕妈们继续上班的,因为上班其实对于孕妈也是有好处的。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孕妈上班是有很多好处的
    好处一:减少孕期的不良反应
    在刚怀孕的时候,其实很多孕妈都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孕期症状,比如说恶心呕吐等等,而当孕妈仍旧上班的时候,自身将会被规律的作息和较为普遍的运动、交流行为所影响,身体对孕期不适症状的关注度就会降低,从而减少孕期不适反应的程度。
    这种情况就类似于转移孕妈的注意力,当孕妈不再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孕期不适反应方面的时候,反应也就不会那么强烈了。
    好处二:有助于孕妈的身体健康
    孕妈在进行工作的时候,需要经常的进行一些必要的沟通以及肢体运动,从而就无形中的增加了孕妈的运动频率,让孕妈的体循环得到更好的运转,而体循环(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等等)效率越高,那么孕妈的身体状态自然就越好了。
    另外,怀孕之后,因为自身的一些变化,孕妈的心理环境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比如容易激动、脾气变得暴躁、产生抑郁等等。而怀孕后,孕妈如果继续上班,就能跟更多的人沟通交流,让情绪得到释放,从而对孕妈的身心健康也非常有益。
    育儿寄语
    所以,并不是所有人孕期都能上班,也不是所有人都不能上班,要看自己的工作到底适不适合孕期去做。
    " i& S5 {9 ?- g'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2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49 , Processed in 0.20577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