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09|回复: 1

[育儿心经] 提醒家长:你常做的3件“糊涂事”,让宝宝的脾胃越来越差,快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7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脾和胃就像一对“小夫妻”,它们相互配合,一起把吃进嘴里的食物变成身体活动和发育需要的气血能量。脾胃的工作顺畅,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发育,才能有充足的营养供给免疫系统的建立,孩子的体质才会越来越棒。相反,要是宝宝脾胃功能弱,身体防线也会薄弱,很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容易被外邪侵入,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育。
    那么怎么判断孩子脾胃强不强?
    实际上,孩子的脾胃状况都写在脸上。脾胃强,消化系统运行好,孩子就气血充足,脸色白皙红润,皮肤嫩的吹弹可破。一旦脾胃不好,消化系统首先“罢工”,孩子就容易积食、便秘。肌肤因为得不到气血滋养,就会脸色发黄、唇色发白、皮肤干燥、眼袋大、鼻梁有青筋、嘴唇容易脱皮,有口臭、舌苔增厚不均匀等。
    除了脸部变化,孩子手脚心不正常出汗;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不安慰,喜欢趴着睡;脾气暴躁、爱哭闹;精神差、难以集中注意力等,都是脾胃虚弱的表现。日常家长爱做的这些“糊涂事”,会让宝宝脾胃越来越差,建议妈妈反省一下。
    一、“可以多吃,不能少吃”
    脾胃肩负着运化营养的重任,孩子处于发育快速期,需要的营养物质多,一旦超过负荷,就容易脾胃虚弱,因此家长对孩子的饮食搭配、进食量都要严格控制。但是大部分家长都抱着“多吃长得快,少吃缺营养”的看法,奶粉冲的浓、追着喂饭、睡前加餐等行为,让孩子的脾胃越来越差。
    二、“肉有营养,菜没营养”
    孩子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也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但是由于过去生活水平差,潜移默化的让人们觉得鱼、肉、鸡蛋、牛奶是有营养的,蔬菜就是没有营养的。让宝宝把高油脂、高蛋白一类难消化的食物为主,严重偏离了膳食平衡金字塔,就会给肠胃带来额外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三、“给孩子喜欢的就是疼爱”
    这种情况在老一辈带娃时常见,要说孩子爱吃的东西,莫过于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和糖果。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家长也乐得给孩子买,觉得这样就是“疼孩子”。殊不知,这些零食和糖果最大的特点就是:没营养但高热量,经常吃会破坏身体的代谢,危害脾胃功能的健康。
    想让孩子健康的成长发育,就要拥有强健的脾胃,首先,调整饮食,不过食,少吃生冷、油腻难消化的食物,控制零食、甜食摄入。其次,补充寡糖乳清,提高肠道中消化因子的活性,帮助减轻肠胃负担,增强脾脏运化动力,有效健脾强胃。最后,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提高孩子身体素质。
    小贴士:
    1、转眼年末,可要看好孩子,别“大开吃戒”哦,容易积食!
    2、冬天气温低,脾胃易受寒,水果最好烫一烫或蒸煮后给孩子吃。
    3、做好腹部保暖,又不想裹太厚,可以穿一件棉马甲。
    4、养成喝热水的习惯,不要喝凉水,冷饮更不要!

    + D5 x1 q" G5 ^2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8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4:13 , Processed in 0.33404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