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933|回复: 0

[学堂生活]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聪明的父母这样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6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同事小李的女儿自小就乖巧懂事,小李也经常教导她:在外面多交些朋友,多让着别人,吃亏是福。女儿也照着妈妈的话做了,在外面性格很好,跟同学有什么纠纷,也尽量让着别人。
pic.52112-1641458831685.jpeg
但是几天前,女儿回家后,哭着找妈妈。原来,班上有一位男学生看着她好欺负,经常抢她文具。以前女儿都忍气吞声,但是这次女儿没有给对方,那男孩就打了女儿一顿。小李对女儿说:“傻孩子,遇到问题找老师啊,别怕……”但是几天后,女儿再次被那个男学生欺负,这使小琳很困惑:自己的做法究竟有没有问题?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我们看待欺负和被欺负这件事的态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大人很想要将孩子保护得好,不希望受到一点伤害,但又想让孩子变得强大。
1、先忍忍,讲讲道理。如果孩子遇到口头争执,或者只是轻微的身体碰撞,可以让孩子多一份耐心,讲讲道理,表明自己的立场,为自己分辨。让孩子们理解:应该说实话,但却不是任由对方宰割。讲道理是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是为了不丢失教养,是一种谦让的表现。
2、如果对方变本加厉,打回去!如果在向对方解释了道理之后,对方仍是一副“不依不饶,就欺负你”的姿态,甚至更糟,那么必须教孩子反击,打回去!这不是在教孩子以牙还牙,而是在让孩子向对方传递一个信号:我不是一个可以任人捏的软柿子。避免孩子以后的性格懦弱,任人欺负。 photo.orsoon.jpeg 3、父母要成为孩子坚定的后盾。无论孩子遇到什么事情,特别是当他被欺负时,父母必须当好他的避风港,让他知道自己是他的依靠。如果孩子被欺负,父母也必须挺身而出,制止事情继续。必要时,父母应警告对方的孩子,甚至跟对方家长严重交涉,避免孩子被继续欺负。4、建立儿童、父母和老师的良好互动关系。父母应该与老师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平时互通信息,孩子一有什么事情,父母就能及时了解。同时,通过学校教师的协调,把一些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些事情如果教师出面沟通会更好解决,避免冲突升级。简而言之,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不是什么大事,但父母必须妥善处理,因为这也是教会孩子如何在人际交往中解决矛盾,保护自己。
6 u0 Y/ g! _4 R: C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05 , Processed in 0.15429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