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49|回复: 1

[育儿心经] 这3种婆婆可能不适合带孩子,宝妈现在图省事,以后才发现坑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6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在很多新手爸爸妈妈的年龄都比较小,有的还比较爱玩嫌麻烦,有的是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没有太多的时间带孩子,所以都会把孩子扔给婆婆带。婆婆带孩子纵使减轻了新手爸妈的负担,但在把孩子交给婆婆之前,父母们要仔细考虑一下婆婆的性格适不适合带孩子。不然,孩子的性格和身体健康都会被影响。下面这些婆婆都是不适合带孩子的,宝妈现在图省事,以后却容易坑娃,宁愿自己累一点,也不要让婆婆太过插手孩子的教育。
    文化水平低。这样的婆婆不会上网,也不怎么看新闻,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比较低。她带孩子的方式还是老一辈人的方式,教育理念也很落后,并不适合现在小孩子的教育。有的婆婆看孩子高烧不退就带他去看神婆,还让孩子喝石灰水。这些旧的教育理念,可能还会危害孩子的健康。
    过度溺爱孩子。现在的年轻人都对要孩子不太热衷。婆婆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孙子或者孙女,总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把孩子放在心尖尖上。如果这时候婆婆没有系统的,良好的教育理念,就很容易溺爱孩子,培养孩子一系列不好的行为和品质。比如对长辈不尊重,随便拿超市里的东西。宝妈不要现在图省事就给老人带,以后以后才发现坑了娃了,等到你发现孩子有这些缺点的时候,纠正起来就比较难了。
    重男轻女。很多老人都会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是女孩子,会导致她缺少爱和安全感,长大后没有自信,畏手畏脚的。一些比较过分的婆婆可能还会打骂自己的孙女,克扣她的食物,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好。如果这家恰好还有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可能也会养成狂妄自大的品格,以自我为中心,不利于他以后的发展,还很难纠正。
    当然也有一些老人家是比较爱干净而且对孩子也有耐心,这种长辈一般也比较明事理,宝妈把孩子交给他们带的话。孩子的性格也会受到影响,变得更谦虚耐心,这对孩子来说是很难得的事情。不过就算把孩子给长辈带,也不代表父母们可以当甩手掌柜了,还是要时不时的看看孩子的情况,教导孩子。
    很多年轻的爸妈觉得把孩子给父母带是一件非常省心的事,事实上,如果婆婆的教育理念不好的话,带来的麻烦是无穷无尽的,这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年轻的父母最好还是自己查阅资料,有条件的话可以雇一个保姆。网友们对婆婆带孩子有什么看法呢?

    # [5 w* Y: n' ^# {3 t3 Q, ?- g& Z3 S. Q& X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7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6:05 , Processed in 0.22941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