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37|回复: 1

[闲言碎语] 没有沈腾真不行,《李茂扮太子》提前锁定年度最烂,不值得回票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说起此次元旦档上映的四部电影,可以说是让人非常失望的。
    虽然说票房上一部比一部高,多的已经突破5亿元大关,少的也破亿元了。
    但总体口碑和质量上却是一部不如一部,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此次元旦档是“全军覆没”了~
    其中,最令人失望的应属由贾玲、黄渤领衔主演的《穿过寒冬拥抱你》。该片纵使有真实事件为背景,且卡司阵容也是不错的,但影片质量上差强人意了。
    不过,比起《穿过寒冬拥抱你》而言,开心麻花出品的《李茂扮太子》才是真正的元旦档最烂。甚至可以说,该片已经提前锁定2022年首部烂片的头衔。
    该片主要是由高可执导,马丽、常远、艾伦、魏翔、克拉拉、刘冠麟等主演。
    讲述了富家女杨家珍与小捕快李茂成婚,虽夫妻恩爱,但始终得不到家珍父母的认可。
    李茂意外发现自己竟与当朝太子相貌相同,一个想进宫获得晋升,一个想出宫获得自由,二人交换身份,却不知正一步步卷入尚书的阴谋里的故事。
    说实话,该片上映前被迫紧急换片名,原本还以为有隐藏的表达,但我想多了,还想反了。
    因为整部电影打心眼里是崇拜官本位的,太子和皇上接连认男主做哥就贼恶心,硬邦邦地给底层按摩,催阶级跨越的眠。
    其实我从来都不反感开心麻花的喜剧演绎方式,而且他们越深井冰我越能接受,但往往问题就在于它接梗接得太拥堵了。误以为自己在塑造人物,以至于电影到了关键情感时刻,大家不约而同地掏出了手机,因为这就没什么人物,都是虚壳。
    不仅如此,整部影片在剧情上也是支离破碎,完全没有连贯的情绪,笑点就像是大冬天给你一瓶风油精让你抹了太阳穴上等血管密集的地方,然后光着膀子站在雪地里听笑话一样。
    还有整个色调饱和度过高,看起来略显幼稚,剧情生怕观众有一丝代入感,感情戏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唯一值得笑的几个点都拿去拍抖音了,所以这片去抖音看看就好了。
    事与愿违,这种越发小品化的电影终将在热钱退去的时代逐渐沦为笑柄。千万不要低估观众的笑点,千万不要低估观众的观影水平,千万不要低估内地喜剧市场。
    开心麻花电影的衰弱恰恰低估了整个市场,整个生态,也忘记了自己服务于大众的初心。
    所以说去沈腾化后,开心麻花的电影就逐渐走向衰退,没有更有新意的段子,没有很好的现实讽刺意义,沈腾独特的喜剧表演方式也去掉了,那么剩下的就只有意料之中的烂梗和皮笑肉不笑的致敬。
    总而言之,个人觉得,真的是对不起票价,这年头什么都能上电影院捞金的吗?感觉像小作坊电影一样。
    为什么不多一些军事、科技类的电影呢,引导青少年强己强国。或者多一些科学家自传、国家英雄、爱国题材和揭露贪污腐败的电影,
    以后不乱花钱看电影了,对不起我的票价
    ) M* [2 Y; F! H# ^: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4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0:25 , Processed in 0.22723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