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81|回复: 1

[闲言碎语] 9.5分成年度最高分!吴京郭帆联手放大招,胡歌又拿到王炸牌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13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吴京、郭帆、胡歌,这三个人当中任何一个名字单独拎出来都是电影圈票房和口碑的保证,那么如果3人联合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那当然是霸屏的存在,他们一起做的新电影不负众望斩获了9.5分的高分,这个成绩也是年度最高分。
    这三个人一起创造历史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一次的主角并非是他们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而是一位72岁的素人夏伯渝,一位在69岁高龄靠假肢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硬核老人”。
    电影讲述的就是这位叫夏伯渝的老人的登山故事,夏伯渝年轻时被选为登山运动员,爱好登山和踢球,却在登山过程中把睡袋让给了他人,导致自己双腿被冻僵而截肢,失去了双腿却依旧没有阻挡夏伯渝的登山梦想。
    夏伯渝装上假肢继续攀登,被病痛折磨、被风雪阻碍、遭遇生死一线,无论多大的困难和阻碍,夏伯渝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登山梦想,凭借着对登山的热爱和信念,最终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完成了自己梦想,战胜自己,书写奇迹。
    吴京和郭帆是这部电影的出品人,出品人主要是考察电影是否有市场前景,简而言之就是这部电影是否能票房口碑双丰收。但实际上这部电影定位是记录电影,和赚钱的商业大片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但是两位电影人最终还是选择了这部作品,这又是为何呢?
    对于这个问题,郭帆曾经给过解答,因为被夏老师的故事感动,认为电影行业需要这样一部片子、这部片子值得被更多的人看到。吴京和郭帆的理由其实是一样的,这部电影带给人的力量和价值比冰冷的票房数据更有意义。
    夏老师为登山梦想的执着和热爱,其实和吴京当年投注全部身家拍电影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梦想奋不顾身,对梦想深沉狂热的爱,夏老师的攀登精神激励着中国电影人、也激烈着在各行各业坚持自己梦想的人。
    这部电影其实也是吴京和郭帆对自己的一种鼓励,两位都是资深的电影人,如今虽站在山顶被人仰望,但是走上山顶的路也是艰险困难的,当然他们还有更多更高的山峰要去登顶,这部电影、夏老师的经历对他们是莫大的鼓舞和动力。
    看完这部电影的观众被夏老师的登山精神感动和触动,为这部电影打下了豆瓣8.2分,淘票票9.5分的高分,不得不说,吴京和郭帆又一次联手放出了大招,再一次选中了高分“王炸”剧本,让观众赞不绝口。
    而大家喜欢的演员胡歌也为这部影片倾情“献声”,这部电影的配音旁白是由胡歌完成,除了夏伯渝老师,胡歌就是这部剧的另一主角了,毕竟纪录电影的旁边可是非常重要的,胡歌温情沉稳的声音配上夏伯渝老师为梦想不折不挠的画面,促成了这部感人肺腑的优质作品。
    近几年,胡歌无论是主演还是客串,几乎每一次出现都会获得观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每一次出手都是王炸作品,这一次也不例外。而胡歌之所以会为《无尽攀登》配音,源自于他和夏老师的“特殊情缘”。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2019年上映的电影《攀登者》吗?胡歌当时在这部电影饰演的原型人物就是夏伯渝,也许是都有着死里逃生的经历,胡歌在影片中出镜时间不长,却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把夏老师的勇敢坚韧、阳光乐观都演绎了出来。
    而吴京当时也正好是《攀登者》的主演,这或许也是吴京能够爽快投资的原因之一吧,早就被夏老师给影响到了,所以才会义无反顾给夏老师支持,这大概就是无形之中的力量传递吧。希望大家都能够走进影院支持这部电影,让夏老师永不言弃的信念给你力量。
    - i: s  L& |- o& B& F9 x, W9 C5 i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1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0:53 , Processed in 0.25718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