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6|回复: 1

[孕期秘籍] 被孕妈视为“洪水猛兽”的唐筛,过程到底是怎样的?为啥人见人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8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其实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孕之后都会积极地配合检查,因为只有警察才能够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也能够及时发现孩子的发育问题,并且做出调整。可是有一些检查,孕妇却非常不理解,也不愿意去做,而这个检查就是唐筛。
    小敏的怀孕之后确实也很担心孩子的发育状况,所以很多检查都已经做了,但唯独有一项检查,她却并没有做,而这项检查就是唐筛。并不是说她100%肯定孩子不会是唐氏儿,而是因为整个检查过程让她非常煎熬。因为小敏的闺闺密一年之前怀孕进行唐筛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焦虑。闺闺密唐筛检查后显示的结果属于高风险,所以这让闺蜜非常担心,害怕自己的孩子生下来是唐氏儿。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闺蜜又做了许多检查,但这些检查并不是马上就会出结果,而是需要等几个工作日。
    而在等待的这几天,闺蜜也常常和小敏联系,因为闺密很担心,她也非常害怕,所以她也常常会跟小敏说起这件事。但好在最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没有任何问题,这才让闺蜜真正放下心来。这一次的经历,也让小敏留下了心理阴影,她也非常害怕孩子会出现问题,但是她却不敢去做唐筛。毕竟心理素质如果不好的话,那么,在等待的过程当中,肯定也会焦急,甚至是产生许多负面情绪。
    孕期检查是唯一能够了解孩子健康与否的关键,即便如此,也有一些孕妇不愿意去进行孕期检查,特别是唐筛这项检查,更让很多孕妇感到排斥。所以一些不清楚的缘分便会开始好奇,难道唐筛真的很可怕吗?检查过程又是怎样的呢?
    唐筛的过程是怎样的?为什么人见人怕?
    其实孕妇在怀孕的过程当中需要做很多种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肚子里的孩子不出现任何问题。而唐筛也是必须要做的检查之一,这种检查主要是化验孕妇的血液,然后来判断一下孩子是否会出现先天性的缺陷。这项检查的准确率非常高,能够达到80%左右。
    而且关于这项检查,很多医生也建议34岁之内的孕妇来进行检查,一般检查的最佳时间在16周到18周。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我们在做唐筛检查的时候,也需要注意类型,一共分为两种。第1种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做的,一般在怀孕12周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了,而另一种就是16周到18周时做的。
    如果说孕妇的年龄已经超过34岁了,而且家族中有患唐氏综合征的患者的话,那么就没有必要继续做唐筛检查了,直接做羊膜穿刺检查就可以了。
    之所以有一些孕妇觉得唐筛检测十分的可怕,就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她们没有办法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如果说现在检查出来肚子里的孩子有问题的话,那么这些孕妇的心就已经凉了一半了。
    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出现某些病症,而一旦在唐筛检查中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孩子出生之后,多半就会成为一个智力低下的儿童,这对于孩子的未来绝对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当然除了这一点之外,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跟平常抽血化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孕妇在做这项检查之前需要空腹,不能够吃东西,然后保证情绪没有那么紧张就可以了。最后我们只需要等待三个工作日,就可以知道这项检查的结果了。
    当然在做这项检查之前还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譬如在头两周尽量减少淀粉和糖的摄入。因为在做这项检查之前,饮食一定要控制好,少吃面类的食物才是有好处的。
    同时孕妇也不能够吃太油的东西,像是油炸食品基本上就可以杜绝了。那么这个时候究竟应该吃一些什么样的东西呢?最好吃素食,因为素食里面含有的纤维是很多的,而且糖分含量也是比较少的。然后等到怀孕32周的时候再复查一次,这样就可以保证有备无患了。
    所以说面对唐筛检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那么紧张,因为越是紧张就越是容易让我们的处境变得被动。我们只要好好的配合医生,然后注意一些细节,那么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如果实在感觉有压力的话,那么就跟自己的丈夫好好的倾诉一下,这样也能够缓解问题。

    9 }1 [# \+ i9 d( J* y;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30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2:43 , Processed in 0.63189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