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5|回复: 1

[育儿心经] 孩子经常被爸爸带,会变得更聪明、更优秀?其中的原因父母要知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8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每个家庭成员在家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自身的“分工”也会有差异。孩子的教育重责向来是妈妈们涉及得较多,爸爸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由此难免会出现,爸爸与孩子不是很亲近,很难建立起亲密的关系。
    家庭教育之中缺一不可,父母双方同样重要不可偏颇?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大多数的家庭都将教育的重责归于妈妈身上,大多数孩子都是被妈妈带。其实家庭教育之中,父母两方面都不可或缺。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总会遇到不少的难题,父母好的教育,必然能够培养起孩子的优秀品质,从容应对难关。
    父母起到互补作用,有利于孩子教育
    家庭教育之中只有母亲参与,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事实上,父亲多加参与教育的相关事宜,对于孩子的学习和未来发展都大有益处。男女性别差异巨大,父亲的参与自然会与母亲形成互补关系,使得孩子得到更加全面的教育。
    母亲自带有女性的温柔细腻、认真仔细,性格方面较偏向于柔和,这些对于幼年时的孩子大有裨益。孩子年幼自然需要多的关心和呵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缺乏父亲的教育,可能会造成性格的变化,不利于成长发育。
    父亲教育缺乏,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如果表现出柔弱、胆小、自卑等性格特点,那么可能是受母亲影响较多,而缺乏父亲的教育。男性自带有自信、果敢、爽朗的性格特定,这些与女性相比会略胜一筹。因此,爸爸对于孩子的影响深远,不可忽视。
    父亲与孩子接触的时间短,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认知和判断能力。有时生活和学习中缺少不了细致,但也同时不能失去果断的判断力。爸爸给予孩子的影响是妈妈所不能替代的,深深影响着孩子为人处世的能力。
    爸爸带孩子有诸多好处,父母切不可忽视?
    孩子的教育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缺少不了父母双方的共同努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性格、学习、品德等诸多方面都需要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和教育。父亲带孩子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有计划地进行,会更加“靠谱”
    站在母亲的角度来看,孩子的未来等同于自己的未来。大部分妈妈对于孩子的期望值较高,在实际教育中总会给孩子施加不少的压力,常常体现出一种没有计划和章法的教育形式。如此使得孩子变得盲目无措,不知如何选择。
    爸爸教育孩子则会有更强的目的性,事先必然会有一定的计划。爸爸照顾孩子会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比如培养孩子哪一方面的能力,如何培育孩子的品德,这些所有的内容都会有计划,显然强于妈妈。
    鼓励多于帮助,提升动手能力
    母亲疼爱孩子,遇事总会动手帮助其完成,这样使得孩子越来缺乏动手的能力。在这一点上,父亲会有所不同。大多数爸爸会选择多加鼓励孩子,让其自行解决难题。孩子的动手能力得以锻炼,有利于未来的成长。
    利于提升身体素质,喜欢运动
    妈妈们比较在乎孩子的日常的打理,保持清洁很重要。比如孩子在玩泥沙之时,妈妈会担忧细菌的感染,常会不停地做清洁的工作。其实如此做法并不适合孩子,孩子如果太干净,自然在体内不能产生抗体,对自身健康不利。
    爸爸会比较喜欢鼓励孩子多参与运动,跑步、游泳、篮球等诸多项目都比较适合。一方面可以养成孩子运动的好习惯,而且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力。运动习惯的养成,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十分有利。
    父母带娃各有利弊,准确调整“策略”最重要?
    家庭成员之中,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对于孩子的影响也会有差距。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在教育孩子方面都需要用心去做。
    妈妈细心周全,却不利于性格培养
    女性自身本就有温柔细心的一面,尤其在日常生活中总会照顾得十分周全。妈妈可以满足孩子所缺少的需求,细心的关爱要比爸爸强。妈妈性格柔弱,遇事容易慌张,有时会使一些坏情绪传于孩子身上,不利于孩子坚毅性格的培养。
    爸爸专注用心,却不足以照顾情绪
    日常生活中,爸爸带孩子的机会比较少,如果能够全身心投入其中,那么必然会为孩子带来不少的益处。爸爸带孩子会使其更加坚强果敢,遇事更加会迎难而上,不会轻易退缩。但是爸爸不够细心,很难察觉孩子的情绪变化,使得家人很难安心。
    教育孩子是一个漫长的路程,家庭成员之间应该形成一种和谐相处的状态。无论是谁带娃,要从孩子的根本上找原因,才能培养出更加优异的孩子。
    ' z! B2 b% f& p6 Z# {/ p/ e(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30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3:50 , Processed in 0.23333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