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94|回复: 1

[闲言碎语] 《我的体育老师》获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两项大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1月17日-18日,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在澳门新濠影汇酒店举行,来自全球近200名电影人参加了此次盛会。由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沃泰控股集团、广东喜马拉雅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华表奖导演周勇执导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摘得两项大奖:儿童片单元“最佳儿童影片奖”以及亚洲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是粤产电影在此电影节上唯一获得大奖的影片。
    《我的体育老师》海报。
    这部取材广州、两年精心打造、百分百在广州取景的《我的体育老师》,由华表奖导演周勇执导,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主演,20多位老戏骨甘当绿叶,与40名素人学生共同演绎。影片讲述的是广州市南武中学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在其他老师频频“霸课”的情况下,他毅然坚持捍卫高三学生们上体育课,最后和各科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备战高考一起努力的热血故事。影片青春励志,不乏喜剧元素,聚焦中学生体育课,直击当下忽视体育锻炼顽疾,批判了“重分数、轻体育”的现象。
    据介绍,《我的体育老师》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了30多场路演,获得了2万多观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观众认为,影片“超出预期”,非常地接地气,非常阳光、积极;有笑点、有泪点、有思考,给青少年传达出积极向上的力量。
    此外,《我的体育老师》也在多个国内外电影节上获得殊荣:继成功入围2021年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国际长片单元,斩获“最佳外语片”“最佳长片”“最佳场景设计”“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外语片最佳导演”五项提名后,该片又入围了第六届金枫叶国际电影节院线类别“金枫叶”单项奖提名;第十八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并将角逐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等;不久前,《我的体育老师》荣获第六届“金童象”优秀故事片奖。
    6 G. }: C3 f, ]2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25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1:52 , Processed in 0.20862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