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7|回复: 1

[孕期秘籍] 产检发现胎儿发育大小和孕周不符?先别担心,极有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2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怀孕之后,孕妈妈们各个方面都会变得十分小心,各项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孕妈妈去做检查的时候,就发现一个一个问题,常见的就是产检报告和自己的孕周不符合。
    胎儿发育大小和孕周不符的这种情况墨妈也经历过,我自己在孕期爱吃甜食,宝宝也长的比较好,孕晚期产检的时候医生不按照第一张b超单算预产期反而按后期的b超单算预产期,以至于就出现了胎儿还没有足月差点就要剖腹产的乌龙~
    出现这样的问题孕妈妈们也不用太过担心,一般来说在孕期胎儿的一切发育情况都正常,只是单纯的胎儿体重出现偏差也不会出现问题,准妈妈在孕期进行合理的控制或补充营养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那么在孕期出现胎儿大小与实际孕周不符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
    1.孕妈妈自身体质情况
    胎儿发育大小,其实跟孕妈妈的自身体质差异有很大关系,体型娇小的孕妈妈怀的胎宝宝大部分都比较小,而那些身材高大,又稍微胖一点的,胎宝宝大多是正常体重,或偏大一点。
    有的孕妈摄取的营养全面而丰富,胎儿发育就好一点,而那些偏食,又营养不良的孕妈,她的胎儿也会偏小、偏轻。
    2.受胎盘发育的影响
    胎盘在孕妈身体上是起到一个作用,就像一个加油站和中转站一样,孕妈的营养、氧气到达胎盘,然后胎盘带负责配送到胎儿,胎盘出现功能性下滑,胎盘老化是很多孕妈遇见的一个问题,但的功能性下降之后,输送氧气和营养的能力就会下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
    3.孕妈妈的健康状况
    怀孕期间,孕妈妈妈患有某些疾病,也会影响胎儿发育的大小。如孕期贫血,胎儿的体重就会较轻、发育较小;
    孕妈妈患有妊娠糖尿病,则会使胎儿发育过快,体重较大,还很容易出现巨大儿的风险。所以,这也是提醒准妈妈当胎儿出现偏小贫血的现象时要及时补充,所以孕妈妈健康状况,和胎儿的大小是有关系的。
    4.孕妈月经紊乱
    如果孕妈在孕前的最后一次月经是提前和推迟,那么就会影响到排卵期的时间,排卵期错乱,然后就直接影响到受精的时间,那么孕周就不符合,所以预产期就会有一定的误差,月经提前一周,那么预产期可能就提前一周,月经延后一周,那么预产期有可能延后一周。
    产检发生胎儿实际孕周数与孕检结果不一,很大的可能就是末次生理期计算错误,导致的,当然,只需要找到孕妈首次孕检做的B超单子,重新计算即可,孕妈不必太过担心。
    孕检孕周数与孕妈实际的孕周有差别,是很常见的现象,一旦孕妈出现这类情况,不必太过忧心,这并不代表胎宝宝有任何的异常,医生会根据孕妈的初检B超单子与孕妈现阶段的数据进行对比,再次确认,这种情况误诊到最后的概率微乎其微,孕妈听从医生的指导即可
    : J% {3 [! C. D2 A3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3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18 , Processed in 0.23419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