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0|回复: 1

[孕期秘籍] 备孕妈妈千万不要忽略体检中的这个重要指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知道备孕妈妈在体检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自己的体检报告之中有一个指标叫
    同型半胱氨酸(Hcy)是体内的三种硫氨基酸之一,是蛋氨酸循环以及半胱氨酸代谢的重要中间产物,正常情况下HCY的血液中浓度较低,身体代谢能力异常的时候HCY会在血液中不停地继续,堵塞血管,引发疾病。孕妈血液中的HCY正常含量一般会在5~15 μmol/L,健康女性的HCY在妊娠早期的时候会逐步下降,在孕期20-32周的时候可能会下降至孕前的百分之50到百分之六十。这些都是正常的,燃石如果环运期间HCY指标要是升高可能会影响妊娠的结局,可能会造成胎儿早产,流产,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等。
    先来说说每个孕妈都会关心的话题,HCY水平的升高会自己自由基的释放,加速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可能会损害血管内皮细胞,进而进而诱导释放多种凝血因子,损伤绒毛血管功能,诱发胎盘动静脉微血栓的形成、蜕膜血管坏死,造成胎盘的供氧及供血不足 [1]。简单而言,Hcy水平升高将对胚胎产生直接毒性作用,导致营养胎盘的供氧和供血不足,增加流产的风险。
    在妊娠期孕妈对于HCY的损伤敏感增加,血清中的HCY水平轻度升高就有可能会影响管内皮细胞损伤。HCY不稳定也可能会造成妊娠期糖尿病,此外,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也能促进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所以准备备孕的妈妈以及孕妈一定要定期体检,检测HCY这项参数十分重要。如果孕妇的体内HCY高于8的时候,就需要积极地干预或者就医。日常饮食的话可以选择鱼类,肉类这些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孕期妇女也要补充蔬菜中的天然叶酸,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食用口服叶酸来进行补充!

    & Z! E* G) E' b) }* a0 V& o9 s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2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2:45 , Processed in 0.20505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