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1|回复: 1

[育儿心经] 网红每天花3个小时保养自己:家有女儿,不要将她养成精致的花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8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近刷到一个视频,被视频中女生的“精致”惊呆了。
    在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她做了眼唇卸妆、头皮磨砂、洗眼、身体磨砂、脱毛、美白牙齿、精华导入等43个项目!
    看完这个视频,很多网友最大的感受就是“和博主相比,我根本不配当女生。”
    一天24个小时,除去睡眠的8个小时,将近1/5的时间被用来保养自己。这样的视频传递出来的容貌焦虑让人非常不适,尤其是对于年龄小,分辨能力不足的女孩子,会误认为这才是一个女孩子应该拥有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她们过度追求容貌的保养,认为变漂亮才是女性最重要的事情。
    95岁高龄的叶叔华院士,至今仍然每天到上海天文台上班,她说“在那里,我从事着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些非常有趣的工作。”
    在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中,叶叔华院士在台上发表了全英文演讲,她鼓励女性打破玻璃天花板,想要什么,就努力去争取!
    叶叔华院士虽然已经95岁的高龄,脸上爬满了皱纹,但是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表达自己清晰的思路和睿智观点时,我们发现她光芒四射!
    这些年,越来越多传递焦虑的内容出现,大长腿,白瘦幼,做医美,越来越多的女生对自己的外貌感到焦虑,她们将努力发展自己的个人事业转向长得漂亮、嫁个有钱人、做全职太太。
    女生到底应该将时间用在保养自己,还是应该努力提高自己,发展事业?
    《赫芬顿邮报》上有过这样一个故事, 作者丽莎·布鲁姆去朋友家吃晚饭,见到了朋友五岁的女儿。
    小玛雅有一头卷曲的褐色头发,小鹿般黑色眼睛,穿着闪亮的粉红色睡衣,看到这个漂亮的小女孩,丽莎·布鲁姆很想尖叫,“玛雅,你真是太可爱了!看看你!转个圈,穿着那件有褶饰边的睡衣像模特一样展示,美极了!”
    但是她没有!她说,每次遇到小女孩,自己总是强忍着,克制着自己的那些告诉她们是如何可爱、漂亮、美、得体、指甲修剪整齐、头发打理好的冲动。
    她平静了一下问女孩“你最近在读什么书呢?”
    玛雅眼睛一亮,非常开心地拿来了一本《Purplicious》,玛雅在沙发上紧偎着我,骄傲地大声读着每一个字,玛雅读完后,丽莎引导她一起深入到书中的主题,和她围绕着书展开了一系列地讨论。
    丽莎·布鲁姆说“遇到小女孩的时候问问她,她在读什么书,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为什么。没有错误的答案。你只是引起一场尊重她的大脑的聪明对话。告诉她你的想法、本领和你最喜爱的书。给她做个榜样,看看一个思考的女性是说什么和做什么的。一次一个小女孩,这是在改变世界。”
    家有女儿,千万不要将她养成精致的花瓶,而是应该让她成为一个独立自主,有主见,有能力的女生!
    澳大利亚作家史蒂在《养育女孩》一书中写道:女孩的生存空间变得越来越复杂,危机重重。她们将来注定比我们的更丰富也更艰难。父母的使命就是培养一个内心强大、独立坚定的女孩。
    如果你还让女儿以容貌,身材为美,对其娇生惯养,那么你的女儿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要给予女儿足够的安全感
    李承铉是一个特别有安全感的“神仙爸爸”。有一次,女儿lucky把一个几元钱的破旧化妆蛋落在了飞机上,李承铉发现后,马上返回机场,向机场警察求助,几番波折后,终于找到了化妆蛋。
    李承铉说,这是女儿的睡眠安抚物,虽然已经非常破旧,也缝补过两次,但是对于女儿来说特别重要,所以一定要努力帮孩子找到。
    lucky是一个特别可爱,阳光的小女生,性格开朗情绪稳定特别招人喜欢,而这一切和父母给予的安全感离不开!
    女孩子天性比较敏感,她们对情感的需求更为强烈,一个在家里得不到安全感缺失的女孩子,最容易向外界索取爱,导致出现的问题就是会“早恋”,进入青春期后,她们会非常渴望得到爱和呵护,早早谈恋爱。
    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别人对她们的一点点好就能感动她们,所以她们很容易被一时的呵护蒙蔽双眼,看不到对方的任何缺点,非常容易被“渣男”吸引,婚姻不幸福。
    而那些从小生活在幸福家庭,父母给予足够陪伴的女孩子,她们知道什么是最好的婚姻,什么是最好的伴侣,什么是最好的爱,她们就不会被一点点施舍所感动!她们情感更丰厚,内心更坚定,识别人的能力也更强!
    要教会她独立
    跳水女王郭晶晶即使嫁入豪门,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原则和独立,堪称“豪门清流”。
    和霍启刚谈恋爱时,她就约法三章:不能占用我的训练时间;不能到训练场地看我;不能在退役之前结婚
    结婚后,她没有沉迷在奢华的生活中,而是选择继续学习深造,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帮丈夫打理事业。她的独立获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欣赏。
    对于女孩的养育,现在有一个普遍错误的认知,就是女儿要“富养”,父母竭尽全力给女儿最好的生活,穿精美的衣服,吃精致的食物,不舍得女儿受一点点委屈。
    这样养女儿,孩子就废了。
    她们习惯于依附他人给予的幸福生活,习惯了别人帮助自己遮风挡雨,她们就像弱不禁风的小花,毫无战胜风雨的勇气和能力。
    我们要富养孩子的内心,认知和能力,让孩子成为一个独立清醒的人,既要让女儿拥有独立的意识和精神,也要拥有能够独立的能力。即使在婚姻中,也能保持自己人格的独立,不依附于任何人,活出底气。
    《养育女孩》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女孩当自强!这个观念要深深植根于女孩的内心,应该成为她性格的一部分”。
    孩子要拥有正确的认知
    网上很多女孩晒出自己的奢华的包包,精致的下午茶,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少人感到羡慕,甚至认为这才是一个女人应该有的样子和生活。
    凡是有这种认知的女孩,缺乏正确的三观和基本的辨别能力,她们拥有容貌焦虑,爱情焦虑,婚姻焦虑,唯独没有事业焦虑。
    认知不正确的人,不会将精力放在正经事儿上,为了让自己的腿变成,跟风去做断骨手术;为了让自己的耳朵更漂亮,跟风去做丰满耳垂的手术;甚至很多女孩子去学习陈旧的礼仪,希望借此嫁入豪门。
    认知偏差越大,走的路就越歪,贪慕虚荣的人怎会有幸福的人生?
    “潇洒姐”王潇在《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一书中写过一句话:前半生就算再美,后半生,也是要靠智慧和钱生活。
    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认知,认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拥有正确的三观,才能成为人生的赢家!
    拥有爱自己的能力
    现在的孩子,普遍都缺乏爱自己的能力,他们总是和内心的自我不断撕扯,动不动就伤害自己,甚至走极端。
    人的一生都要和自己相处,学会和自己共处是最重要的能力,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会更爱家人朋友,更爱事业人生。
    而让孩子学会爱自己,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建立起自信!
    父母要爱孩子
    不被父母爱的孩子,会认为自己不值得。他们内心有强烈的自卑,认为全都是因为自己,所以父母讨厌自己。
    想让孩子学会爱自己,父母要学会爱孩子,呵护孩子,陪伴孩子,当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意,他就会更欣赏自己,珍惜自己。
    父母不拿孩子做比较
    经常被“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的孩子,他们感受不到任何被激发的进取心,而是认为自己是无能的,只会给父母带来负担和羞辱。
    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和长处,多对孩子进行鼓励和赞扬,帮助孩子建立强大的内心和自信,他才能更爱自己。
    要让女儿拥有热爱生活的态度
    杨师傅将房子租给一名24岁的女子,没想到租期还不满一年,屋子里就变成了“垃圾堆”。
    杨师傅说:“我一开门进来发现,满房子的垃圾,地上的水大概有五公分深,当时地上、床上、桌子到处都是垃圾,还有用过的卫生巾......”于是他找了几个人一起帮忙清理,从凌晨1点开始一直忙活到五六点,垃圾装满了100多个大袋子。
    很多家长认为,“十指不沾阳春水”才是女孩的福气,所以对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殊不知女孩长大后都变成了四体不勤的懒蛋!
    心理学家贺岭峰说,他的女儿从幼儿园开始就学做饭,小朋友来家玩,都是自己做菜招待。他认为,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这个世界,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活着,谁能给他带来幸福温暖?离婚率都已经是50%了,她靠的只能是自己。
    让女孩子学会做家务,学会做饭,不是为了将来讨好谁,伺候谁,而是为了让孩子能更好地照顾好自己,更热爱生活。
    凡是会做饭、喜欢做饭的人,都有着非常积极的生活态度,他们无比热爱生活,让自己全身心地享受生活,而这样的人,会更努力地好好生活。
    父母一定要明白,女儿从来不是别人的附属品,而应该成为自己人生的大女主!抓住这5点,养成的女儿才能积极向上,乐观阳光有能力。
      K3 Y- O/ _7 h& z! L* S( h3 Q7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9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0:37 , Processed in 0.30201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