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1|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如何补充维生素?其实没那么复杂,孕妈坚持吃一种就够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8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孕期的营养补充无论是对宝妈自身,还是对胎儿的发育都非常有必要,而维生素作为营养元素中的重要一种,同样也是必不可少。
    为什么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补维生素?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要在妈妈的肚子里生活280天(10个妊娠月),在这280天里,宝宝的一切营养都是由宝妈来进行供给的。
    所以因为有了宝宝这个“甜蜜的负担”,准妈妈对于营养摄入的要求比平时要多许多。
    而一方面因为孕期时的恶心、呕吐,宝妈通过饮食摄入的营养含量往往并不理想。
    另一方面要想达到完美的营养均衡,根据有关权威机构推荐,每人每日需要进食的食材高达30种以上,对于普通宝妈来说,无疑很难达到这样的条件。
    为了供宝宝健康生长,宝妈体内的营养元素会优先提供给孩子,而一旦宝妈自身营养摄入不够充分的话,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宝妈自身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因为维生素的缺乏而导致一系列问题。
    缺维生素对宝妈和宝宝有哪些危害?
    1.维生素A
    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的一种,又被称为“视黄醇”。
    如果准妈妈体内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夜盲、贫血、早产等情况的发生,情况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包括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维生素A摄入过多或过少都并不合适,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宝妈在孕早期、中期、晚期的推荐摄入量分别为700微克RAE/天、770微克RAE/天、770微克RAE/天(其中RAE为视黄醇活性当量),最多不应超过3000微克RAE/天。
    2.维生素C
    维生素C对于宝宝的骨骼、牙齿、结缔组织的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抵抗力的增加都有重要影响。
    准妈妈在孕期缺乏维生素C时,容易患上贫血、坏血病,且会增加流产、早产的可能性。
    3.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于人体钙元素的吸收有着重要作用,而宝妈在几乎整个孕期,都对钙元素有着比较高的需求。
    一旦孕期宝妈缺乏维生素D,容易影响到胎儿的骨骼、牙齿发育,并可能导致胎儿患上低钙血症。
    而宝妈在孕期中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骨质疏松,并且会增加患上软骨病、妊娠期高血压的可能性。
    4.维生素B9(叶酸)
    维生素B9也被称为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
    准妈妈在孕期缺乏叶酸时,可能导致先兆子痫、胎盘早剥、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问题发生。
    而宝宝一旦缺乏叶酸,则可能导致其神经管畸形,神经管不能闭合,出现以脊柱裂和无脑畸形为主的神经管畸形。
    另外宝妈在补充叶酸时,最好应该在孕前3个月开始,每天补充400-800微克左右,以600微克为佳,并且要一直持续整个孕期。
    维生素该怎么补?复合维生素是更好的选择
    相信有宝妈在看到维生素的众多种类,以及不同的注意事项时,会对补充维生素的问题感到十分头大。
    事实上孕期补充维生素并不困难,简单总结就是选择孕妇专用的复合维生素。
    与一些宝妈印象中“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有所区别的是,产妇在孕期的营养补充要更注意全面性。
    维生素在人体内发挥效用,协同配合很重要,比如人体对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和维生素K共同作用,叶酸又与维生素B5、维生素B12共同作用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所以一旦宝妈体内缺乏某一种维生素时,对于整个机体往往会产生连锁性的反应。
    最后,给各位准妈妈们推荐一款大品牌的复合维生素吧,营养非常全面,包含了孕妈和胎儿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包括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等,协同工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且安全可靠,我当初怀孕就吃的这一款,体验很不错,关键是性价比高啊,正好现在又赶上了双十一,线上的活动很给力,建议准妈妈们囤起来。不要看卡片,点进去看活动价格。

    % p2 y% t5 w& O' q# v9 I
    在整个孕期中,维生素对准妈妈自身的身体健康,以及孩子的发育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所以孕期适当补充维生素是很有必要的,目前市面上的维生素补充剂多种多样,而复合维生素无疑是一种更优的选择。

    / j" m: g- ~9 {# C8 v3 g/ w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6:43 , Processed in 0.24215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