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8|回复: 1

[其他] 东邪黄药师,到底有没有学过九阴真经,金庸在小说中已经说明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东邪”黄药师,他傲气十足,谁也不服,那他到底有没有练过《九阴真经》呢?
    ?
    首先来看看黄药师本人: 黄药师,外号“东邪”,天下“五绝”之一,是黄蓉之父,“正中带有七分邪,邪中带有三分正”的人物,是“桃花岛”的岛主,亦是桃花岛派武学创始人。“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是他一生武功的写照,武功造诣非凡,已臻化境,为金庸小说中武功绝顶的高手之一。 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琴棋书画,甚至农田水利、经济兵略等亦无一不晓,无一不精。 个性离经叛道,狂傲不羁。性情孤僻,行动怪异,身形飘忽,有如鬼魅。
    ?
    在《射雕》开始前期,黄药师便凭借自身才能练就一身绝学武功,更是自创弹指神通、落英神剑掌、碧海潮生曲、兰花拂穴手、玉箫剑法等上等武学,其中弹指神通的威力更是能够与降龙十八掌、蛤蟆功、一阳指相媲美。 然而作为一代宗师,他也未能避免痴迷武学,对于武学至宝《九阴真经》亦有窥探之心。
    ?
    在王重阳逝世之后,他用计骗得老顽童手中《九阴》下册。之后更是一度将老顽童囚困于桃花岛,欲得从他那得到《九阴》上册。在未能得到上册经书的情况下,甚至想自行悟出上卷内容,可惜最终也未能成功。?
    黄药师虽然他自己未能得到《九阴真经》,但熟悉《九阴真经》的郭靖却是他的女婿。那他到底有没有通过郭靖或者女儿黄蓉修炼过经书中的武学呢?
    有人说黄老邪愤世嫉俗,根本不屑于从小辈手中去修炼。他这么傲气,又怎么会拉的下脸呢?然而真相到底如何?
    ?
    其实黄老邪确实练过了《九阴真经》的武学,这点金庸也已经点明。在《神雕侠侣》结尾之时第三次华山论剑,一群人在华山之巅偶遇觉远大师与张君宝。在听到觉远大师说到《九阳真经》之时,曾有一段旁白是这么说的:“这经书的名字人人都是第一次听见,但《九阴真经》的名头实在太响,黄药师、周伯通、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皆曾先后研习”。由此看来,黄老邪确实练过,金庸在书中已经直接言明。
    ?
    虽然黄老邪武功很高,自创了很多上乘武学。但他确实是一个武痴,也是一个凡人。他曾经为了女儿黄蓉,自毁不离桃花岛的誓言,也曾后悔一气之下将徒弟们打断腿逐出师门。他苦心研究一套“旋风扫叶腿法”,只为徒弟们能够恢复正常行走。之后又研究天罡北斗阵几十年,最终创出二十八星宿大阵,在最后襄阳大战之中大显神威。而这些郭靖、黄蓉都非常清楚,即使他不想要。女儿黄蓉也想着法子让他得到,毕竟再傲气的他对女儿也是疼爱的。
    5 h; G& W$ O1 l, o- a,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9:20 , Processed in 0.22826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