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63|回复: 1

[随便港港] 历史最好成绩!市少儿艺术团获省中小学艺术展小组第一名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8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历史最好成绩!市少儿艺术团获省中小学艺术展小组第一名
南通发布2021-10-17 19:50:00作者:文图|记者 沈樑编辑:姚沁辰

16日,在南京举行的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场比赛中,市少儿艺术团管弦乐团的原创管弦乐作品《南通印象》,取得小学乙组第一名,全省17支小学参赛队中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我市中小学生在该项目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7.jpeg
全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集中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艺术精品的最高舞台,也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

少儿艺术团管弦乐团表演的原创管弦乐作品《南通印象》由南通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钱慎瀛为本届比赛专题创作,以南通地区传统民间小调为基础勾勒,表达了对故乡悠久历史文化的向往和对新时代共产党领导下的江海儿女进取拼搏精神的讴歌,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作品在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陈阳岳彤为首的专家团队精心指导下,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青年指挥陈泽宇执棒,少儿艺术团的小团员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饱满的演奏情绪、细腻的情感表达,准确把握了乐曲风格特点,充分表达了乐曲的思想感情,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市少儿艺术团成立两年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以“建设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品位少年艺术团体”为目标,合唱、舞蹈、管弦乐3个分团均取得可喜成绩。合唱团斩获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合唱比赛童声组银奖,创造南通童声合唱史上最佳成绩;舞蹈团获南通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小学乙组第一名;组织参演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党旗耀江海”南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晚会等多个大型活动。此次获得小组第一,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后,该团将有机会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8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恭喜孩子们!吃了南京盐水鸭,马上要去北京吃烤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7:32 , Processed in 0.515804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