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22|回复: 0

[随便港港] 南通高新区:加速集聚创新动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8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高新区:加速集聚创新动能
南通发布2021-10-17 19:52:52作者:文|记者 黄艳鸣 图|南通高新区提供编辑:姚沁辰

日前,位于南通高新区的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准备与天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南通高新区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营业执照的相关资料。证件预计11月领取到位。该研发机构将就光学检测在储能系统及电池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和研究。
5.jpg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南通市“一核四区多园”中的重要板块,南通高新区近年来加速集聚创新动能,以培育创新型企业为重点,集聚高端领军人才,搭建创新平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 “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

前瞻性布局创新平台。南通高新区稳步推进园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高起点规划建设了江海圆梦谷、江海智汇园;新建了多个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特色产业基地等;同时,围绕纺织、船舶海工及建筑三大传统产业,南通高新区设立了纺织丝绸研究院,海工研究院及建筑研究院。

“沃太能源、南开大学与南通高新区共建的新型研究院,也是我们积极响应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打造一批起点高、实力强、机制活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共技术平台的具体落实。”南通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局副局长吴小昊介绍,园区将为该研发机构提供1000平方米的办公地点以及相关政策扶持。“未来围绕一主一新一智三大主导产业,南通高新区将打造一链一平台。”

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专注于提供先进的储能产品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的国际型高科技企业。公司围绕储能系统布局国内外专利100余项,多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目前沃太能源正在为科创板上市积极准备。

在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今年公司预计销售额将达7亿元。我们从一个微型企业成长到今天,离不开南通高新区的扶持。”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主管陈涓介绍称,“在这里所有的政策都是高标准兑现、实打实支持。”

据了解,沃太能源创立至今,省、市、区的各类人才项目拿了个“大满贯”:通州区510计划、南通市江海英才计划、省双创博士、省双创人才、省双创团队……获得各级“创业红包”达千万元,各种有政府背景的政策性基金股权以及政府与社会资本联动均为沃太能源进行过融资。

为更好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近些年南通高新区会实时出台扶持政策并严格落实到位。2020年南通高新区共发放科技人才奖励资金841万元,全部拨付完预计可达一千万元。“今年年底前,南通高新区还将出台最新版的科技创新政策以及园区首个人才政策。”吴小昊介绍。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源泉。南通高新区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全面提升人才引育力度,实现顶尖人才领航、领军人才提质、产业人才倍增。截至2020年,南通高新区共引进顶尖人才44名,培育省“双创人才及团队”74名(个),市“江海英才”计划118名。

昊石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董绍名院士带领5名博士为核心技术团队创建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硅外延和LED用高纯度石墨机座,是半导体最前端部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今年8月份,昊石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通过省“双创团队计划”的答辩。公司总经理孙积存介绍,企业自2017年落户南通高新区以来,园区非常关心,“不但给我们提供了人才公寓,还为我们申报省区市人才项目保驾护航,光此次‘双创团队计划’路演,园区就为我们模拟了好几次。”

以商务创新、先进制造、科技生态为功能载体,南通高新区将积极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开展园区总规、控规和专项规划的协同研究工作,系统谋划西南片区开发“蓝图”,规划建设科技创新核心区,统筹城市和产业空间布局。全面系统推进 “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长期产业规划和绿色发展五年行动方案等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1:57 , Processed in 0.179832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