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481|回复: 0

[在海之门] 今年海门城区实施7个老旧小区改造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7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我区将建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储备库,分门别类、有序推进老小区改造。


据悉,近几年来,我区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不仅让老小区焕然一新、老城区不断提质,也营造了良好的宜居城市形象。


据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区在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现状底数进行调查摸底,并将老旧小区划分为23个片区,建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储备库。


区住建局针对23个老旧小区(片区)现状,按轻重缓急,科学编制《海门区城镇老旧小区2021—2025年度改造计划》,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明确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内容指导清单。


据介绍,今年全区实施7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总投资6450万元,改造项目分别为海兴新村、通源新村南、东风新村、狮山新村、育才路社区、德兴苑、大同新村局部,涉及房屋楼栋数398栋,建筑总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居民户数10473户。


辖区政府作为建设单位,具体负责项目建设、施工管理、竣工验收。改造内容主要有停车位改造、部分管网疏通修复改造、外墙面出新、落水管更换、线路整治、破损道路和围墙修复、屋顶和檐口修复等。目前,德兴苑已完成改造,其余6个片区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建立改造后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弥补存在的管理缺失问题,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大特点。据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养护期满后,小区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小区居委会具体落实。


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和引导,强化爱护改造成果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管理中来,不破坏小区绿化,爱护小区健身设施,规范车辆停放;不断强化小区日常维护保养,组织人员做好各小区的环境、卫生、绿化及公共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聘请专业机构对下水管网及化粪池疏通等;加强小区巡查,对小区内乱停车、楼道乱堆放、私拉乱接等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整改,推动我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面貌和品质再上新台阶。


来源:无线海门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4:52 , Processed in 0.16072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