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050|回复: 1

[车友杂谈] 汽车号牌只安装两颗螺丝是否违规?交警给出答案!原来是这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相信不少汽车车主在购买新车以后,都会按捺住内心激动的心情前往当地车管所进行注册登记,当车辆完成一系列注册登记审核工作后,一般在15天以后,会由邮政快递将车主选好的车牌邮递到家中。而安装牌照自然就成了车主可以“自由发挥”的一件事情了,与新车撕摸一样,新车安装牌照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新车“名花有主”,从此以后,只属于某一个人。然而,有些车主认为牌照只安装两颗螺丝就足以保证固定完好,而且在车牌附件中也没有多余的螺丝供安装,只能安两颗螺丝。那么,以上想法到底对不对呢?交警给出了答案。
    机动车号牌未安装4颗螺丝是否违反交通管理规定?
    交警回应:一般大多数车型,在出厂时都会预留4个号牌螺丝固定孔位,如果车辆已经预留了4个号牌螺丝固定孔位,而车主没有按照要求去固定号牌,也就是没有安装4颗对应号牌固定螺丝,就不符合相应的规定,是要进行处罚的。也有一些车辆,比如:老款式的车型、进口汽车、市面上不常见的小众车型,这些车辆在出厂时并没有预留足够的号牌螺丝固定孔位,也就无法固定4颗螺丝,车主只需要固定两颗螺丝即可。
    关于机动车号牌,交警还提醒以下几点需注意
    在安装汽车牌照时,汽车牌照必须使用牌照附带的专用固封螺丝,固封螺丝的盖帽不仅可以起到防盗的作用,还可以使汽车号牌安装更加牢固和稳定。其次,如果车主没有使用交警部门提供的专用固封螺丝进行号牌安装,或者是使用了可拆卸式号牌安装牌架,以上两种都属于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会被交管部门处以记12分并罚款200元的处罚。最后,如果车主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不但会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计分,还会对相关责任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机动车号牌正确安装方法解析
    相关机动车牌照规定了解过以后,可能有人还不会正确安装机动车号牌,顺便讲一下机动车号牌的正确安装方式。首先,将随机动车号牌附送的专用固封螺丝配件取出。可以看到,完整的固封螺丝配件由盖帽、卡花、螺丝、垫片四个零件组成。紧接着,先把螺丝穿过卡花套在中间,穿好以后,再将垫片穿在卡花的下面,这样是为了强化螺丝固定效果。
    第一步组装好以后,就可以准备安装了。不要打乱已经排列好的螺丝顺序,一只手拿起机动车牌照,先贴着车辆前面的号牌固定位置,然后慢慢挪动号牌位置,寻找对应的孔位。当机动车号牌孔位与车辆号牌固定孔位对齐时,另一只手捏住垫片,并用大拇指顶住螺丝顶部,然后将螺丝插进车辆对应的固定孔位中,用手顺时针旋转几下,另一个孔位也是同理。最后,使用一字螺丝刀或者十字螺丝刀进行紧固,确认紧固后,将盖帽扣在螺丝卡花上面即可。
    : q8 e. q/ S6 ^2 ^,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2:53 , Processed in 0.22395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