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29|回复: 0

小女孩考试考29分,与爸爸之间的对话火了,网友:孩子说的也没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7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前段时间网友发了一段考试后爸爸与女儿之间的对话,面对爸爸灵魂的拷问,孩子是应对自如啊,视频中爸爸问女儿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只靠了29分,女儿之间回答道:“是用笔做的。”宝爸接着问:“什么是用笔做的?我问你为什么只考了29分?”女儿也直接回兑道:“不知道,是老师给的29分。”听完这一回答,爸爸直接抓头表示崩溃。
    这视频一出除了视频里爸爸是崩溃的之外,所有人都是笑着的,也成功引起一大片网友们的共鸣。
    网友A说:孩子是没错的,是用笔做得,分也是老师给的,没毛病。
    网友B说:原来有同款孩子啊,我一直以为只有我家的神兽是这样的。
    网友C说:看完了视频,我真心替爸爸担心,爸爸的头会不会抓秃瓢啊?
    网友D说:我竟然看哭了,我在爸爸的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在孩子身上看到了我家儿子的影子,看来命要紧是没错的。
    这不马上又要面临期末考试了,很多宝妈都在各种担心,有的担心孩子考不好,有的担心自己受不了孩子成绩的打击,其实孩子考不好并不是他不懂,有大部分孩子是因为没有认真做试卷而导致的考不好,对于他们来说,分数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家长也一直遵循着一二年级只注重习惯,对于成绩漠不关心,其实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让他做好这些事情,他以后才能有好的习惯。
    一:要让孩子有个好的考试态度
    很多孩子在考试的时候,人是在考场,也在凳子上坐着,可是他的心却并没有在考场上,写试卷都是在最后来不及的时候匆忙的写上去,不管对错只要写完就好,这样的态度怎么能考好试。
    二:让孩子知道分数的重要性
    我们都说孩子读书一开始只要习惯养好就可以了,但是孩子面对考试卷上的分数却并不是很在意,对于她来说那只是个数字代表不了什么,可我们父母却深知考试卷上的数字代表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父母也要让孩子明白成绩对于一个学生的重要性。
    三:进步要“夸”
    说道的“夸”并不是奖励什么,或者是答应他什么,也不是嘴上说说而已,也是要把他进步的地方总结出来,尤其是她比之前做得更好的,要让他明白努力是有意义的,一切努力都是有价值的,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
    四:高分不“捧”
    朋友家有个小女孩,今年四年级了,一二年级的时候她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从来都不会让父母担心,可到了三年级之后成绩却一路下滑,老师给的原因就是家里过分的“吹捧”她的高分,让她一直处于飘飘欲仙的状态。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1:49 , Processed in 0.20215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