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410|回复: 0

[随便港港] 崇川区严查“密室逃脱”、“剧本杀”等经营场所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6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密室逃脱”、“剧本杀”等

互动游戏新业态经营场所悄然兴起

受到不少青少年的喜爱

但这些密闭场所,空间狭小

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

崇川警方联合消防、市场监管、文旅等

多部门开展全面走访排查

发现不少安全方面的问题



文峰大厦一家密室逃脱店



在文峰大厦一家密室逃脱店里,

检查人员发现大厅的烟感探测器

并没有启用


随后在一些密室,

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


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梁吉富:

消防设施的设置不符合要求,第二个就是说每个房间之间的防火分隔不到位,封堵没有到顶。第三个就是说场所内使用可燃易燃材料,就是说距离灯具较近,容易引发火灾。


在楼上的一家剧本杀店里

检查人员发现灭火器有的已经过期了



检查人员立即要求负责人

对全部的灭火器进行检查,

不合格的灭火器立即跟换。


在检查中,

崇川公安及相关职能部门发现问题,

立即督促场所经营者

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补齐相关设备

对存在较大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

责令其停业整顿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治安大队 陈中华:

我们对检查的场所开具限期改正通知书,其中有的场所,由消防救援部门对他们进行查封。


据悉,

崇川区范围内相关场所有66家

多集中在中心城区及高校集中区域


接下来

崇川警方将继续做好

“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的

“动态隐患清零”工作

深入商住两用楼、公寓、商场等

部位加大排查力度

持续滚动排摸问题隐患



相关新闻:


     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大的问题,近日,消防救援局印发了《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要求从业单位要对照《风险指南》《检查指引》自查自改,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查严管,确保安全。


     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


     消防救援局印发的《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从起火风险、人员安全疏散风险、火灾蔓延扩大风险三大方面,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的火灾风险进行了明确。《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从消防安全管理、火灾危险源、重点部位、应急处置能力四大方面,对开展火灾风险检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消防救援局要求各地消防救援机构要紧密结合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主动向当地政府做一次专题汇报,推动解决当地密室逃脱类场所突出问题。要依托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等平台,向文旅、住建、公安等部门发送建议函,提示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要迅速将《风险指南》《检查指引》印发至当地密室逃脱类场所及其所在建筑物业管理单位,指导其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承诺,落实火灾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强化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要提请政府,会同文旅、住建、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对照《风险指南》《检查指引》开展自知自查自改工作要进行重点抽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责令改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依法采取查封、关停等措施。


     消防救援局强调,各地要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提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密室逃脱类场所,组织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以舆论监督倒逼隐患整改、震慑违法行为。要将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城市日历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19:58 , Processed in 0.15452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