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1|回复: 0

[静海杂谈] 人才强国战略 农村人才队伍如何发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6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人才强国战略,农村人才队伍如何发展
     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人才队伍是农村文化建设事业的主体,繁荣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离不开一支业务强、素质精的文化队伍。搞好农村文化建设关系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发展,要实现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要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关键在于培养和选拔一支理解文化工作、甘于奉献、敢于承担重任的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实用文化人才综合素质。首先,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文化人才培训。充分发挥村、组的积极作用,层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等专业技术培训班。另外,扎实深入开展实践指导。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文化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现场分析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户的文化水平。
在不断壮大农村实用文化人才总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公共资源对高层次实用型文化人才培育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加大农村实用文化人才的培养力度,利用免费培训项目,分期分批把农村实用文化人才送出去,开阔眼界,提高水平。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8:08 , Processed in 0.17219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