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1|回复: 1

[其他] 换了一张床才知道,为啥买了椰棕床垫的家庭,建议别人选弹簧床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6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床上用品的质量会直接影响你一天的睡眠状况,比如说床垫太硬,枕头不舒服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甚至还会影响你第二天工作的心情,所以在床上用品的选择上需要慎之又慎。
    床垫的类型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弹簧床垫,一种是椰棕床垫,还有一种是乳胶床垫。我还记得第一次买床的时候,我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的椰棕床垫,没想到才刚刚用了一年,我就体会到它的种种缺点。后来换了一张床的我,果断选择了弹簧床垫,现在睡着一点问题都没有。那么椰棕床垫和弹簧床垫哪个好呢?下面我来告诉你!
    椰棕床垫


    1 e5 r) L5 b& U. T5 o
    ' J+ _  r" Y, O5 q

    椰棕床垫的原材料是椰子壳外层纤维,椰子壳外层被棕色的纤维包裹,所以说椰棕床垫也呈棕色。
    选择椰棕床垫的家庭多半是因为它具备以下几个优点:
    1.透气性好
    这主要和椰棕床垫的原材料有关,使用天然的椰子壳纤维,透气性和排湿性都会更好,睡在上面不会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2.能够保护脊椎
    椰棕床垫的第二个优点就是能够保护脊椎,因为它的质地比较硬,适合那些有关节病,或者正在长身体的孩子睡在上面。
    我这里说的质地较硬,不是那种睡上去不舒服的硬度,而是对人体有一定支撑的硬度。

    , a0 \2 v- G2 |: L* ]& j" p

    2 A) A& C+ ]* ]4 A3 B$ \

    当然椰棕床垫也存在一定缺点:
    1.容易长虫
    因为原材料是椰子壳,所以一旦受潮就会吸引来虫子,这代表椰棕床垫不能放在潮湿的房间内。
    2.环保性不佳
    椰棕床垫在制作过程中会使用到粘合剂,而粘合剂用量过多或者质量不好,都会导致床垫有甲醛超标的可能性。
    弹簧床垫


    " G7 M) A: E5 j6 j" R2 @/ b3 s7 t8 g) Q- x

    现在很多人家里用的床垫就是弹簧床垫,之所以称之为弹簧床垫是因为垫芯由弹簧组成。之所以更多人选择弹簧床垫,是因为它的优点很多:
    1.弹性好
    由于弹簧床垫的垫芯由弹簧组成,所以它的弹性不是一般床垫可以匹敌的,而且贴合度很高。
    人睡在弹簧床垫上,床垫会随着人的身体曲线凹进去,腰部弹簧硬一点,臀部弹簧软一点。
    2.结实耐用
    弹簧床垫可以将受到的力分散出去,就算睡在上面的人再重,也不会对床垫造成影响。

    ' o; C4 \! }3 Q$ a8 I+ w- P9 |
    ' V3 X5 Z" s2 S+ h: q7 y- q# L( I

    弹簧床垫当然存在缺点:容易导致身体酸痛
    因为弹簧床垫钢丝表面会有防锈的化学物质,睡在弹簧床垫上面的人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可能导致腰酸背痛等一系列情况。
    弹簧床垫和椰棕床垫哪个好?


    1 v+ {% T' B: ]" g7 Z( W9 Q
    9 }' H+ W& M2 n5 t8 s

    为了更加深刻地了解这两种床垫哪个好,下面我会围绕两个方面进行比较:
    一.环保性
    弹簧床垫的环保性能更好,因为椰棕床垫在制作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胶水,而且越便宜的椰棕床垫棕纤维越短,使用的胶水越多。
    而胶水的用量和好坏直接影响床垫的环保性,椰棕床垫可以说是甲醛重灾区。
    二.舒适度
    一个床垫的舒适度也很重要,弹簧床垫更软,适合那些喜欢睡软床垫的朋友。
    椰棕床垫更硬,但不是说硬的床垫不好,硬的床垫适合那些有关节病或者正在长身体的朋友。
    好了,围绕椰棕床垫和弹簧床垫哪个好做了详细的阐述,下面我再来总结一下:
    如果不想家里多一个甲醛污染源的话,建议选择弹簧床垫。
    有关节病或者还在长身体的朋友,可以选择椰棕床垫。

    , ?; ~8 F) t9 Y( _3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7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12 , Processed in 0.23360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