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89|回复: 0

[随便港港] 【新时代新崇川新家园】崇川区召开“2021创新中国行—走进南通”协同创新会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崇川区召开“2021创新中国行—走进南通”协同创新会议,共同探索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
1.jpg
1012日,“2021创新中国行—走进南通”协同创新会议在崇川区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召开,共同探索在南通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协同,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南通以及崇川的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在长三角蓬勃发展。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中央网信办专家委顾问、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区委书记胡拥军,中关村信息谷董事、创始人石七林,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区政府副区长高栋梁出席会议。
2.jpg
    高新民在致辞中说,要高度重视创新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意义。要转变过去传统的发展模式,并牢牢树立科技创新是战略支撑”的观念。要自立自强,立足于协同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需要从主体、载体、要素、机制等几个维度构建切实有效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升级。产业园要精准定位自身的内涵,遵循产业规律,引入基础性的技术创新企业,打造产业版图;要着力研究科技创新生态完善发展的路径。
3.jpg
    胡拥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崇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崇川作为南通主城区,科教资源丰富、生产要素集聚、城市功能齐全,自古就有崇川福地的美誉。近年来,崇川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市第一、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前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等荣誉。当前,全区上下正围绕“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奋斗目标,以建设创新活力城为抓手、提升科创能力为主线,全面融入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积极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创新生态,加快积蓄发展新动能,把有利于创新和人才集聚的各种要素有机整合,营造人才集聚的好环境。石七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和项目布局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要求,按照南通市、崇川区和中关村的实际情况,推动崇川的产业升级,成为崇川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
4.jpg
    会上,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晶和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长三角区域运营总经理雷艳丽分别做了主题推介。会后,企业家们分两个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1日,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中关村示范区建设,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创新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及主体平台,自成立以来,集团始终以服务创新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信息谷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隶属于中关村发展集团,是落实中关村区域合作任务,以科技产业组织和服务为主的平台公司。区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投促局、国资办、崇川经济开发区、崇川经济开发区经发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55 , Processed in 0.130386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