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0|回复: 1

[育儿心经] 性早熟的儿童越来越多,“催熟”孩子的并非豆浆,而是这四个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5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作为一个女生,来例假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已经逐渐发育成熟。众所周知,等孩子来了例假后,身高的增长就会逐步放慢,最后停止增长。当然青春期发育是件好事情,标志着我们的孩子长大了,即将成为一个成年人了。可是,我们也要提防“性早熟”这个伤害孩子的“杀手”。
    青少年青春期发育,逐年提早
    有数据研究发现,全球儿童的青春期发育总体上是在不断提前的。就拿我国来说,女孩的月经初潮,在1980年的时候是平均13.75岁,到2002年,这一平均年龄提前到了12.25岁,足足差了一岁多。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还在这个正常平均值的范围之内,就还算好,可要是小于这个数,家长就要警惕了。
    小于10岁,孩子开始青春期发育,就是属于性早熟
    现在有很多孩子有7、8岁就来例假的,家长焦虑带着到处求医,可孩子还没到青春期,身体就开始出现第二特征,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孩子性早熟了。
    也有很多家长认为,现在的孩子因为营养比较好,所以身体发育普遍提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再正常也是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如果超过这范围,那就是性早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危害。
    性早熟,给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带来很大的伤害。
    青春期提前发育,首先会影响孩子成年以后的身高。
    有的孩子早早进入青春期,性激素的大量分泌,使孩子的骨龄迅速增长。孩子长到一米四,骨骺线已经闭合了,最终身高也就差不多这样了。
    很多孩子因为提前发育,长不到自己的遗传身高。所以,孩子的青春期发育提前,是身高增长的杀手。
    青春期提前发育会给孩子的外形上带来一些比较显著的变化
    比如女孩子的身材变化,男孩子的外形变化,和同龄人的不同,对孩子也是一种打击和伤害,孩子容易变得自卑敏感。
    有的家长以为,孩子会出现提前发育的现象是肉类吃多了,喝豆浆有雌激素的原因。其实这是比较片面的。豆浆、肉类都是我们人体需要的营养,并不会催熟我们的孩子。
    那么孩子青春期提前,性早熟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孩子吃垃圾食品比较多。
    很多性早熟的孩子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胖。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薯片、蛋糕、曲奇饼干、各种饮料,这些食品大多数都含有丰富的糖分,烹饪方式也基本上都是高温油炸得比较多,食品添加剂含量也很高。这些高油、高糖、高盐的食品,让孩子的身体快速发育起来,造成孩子的性早熟。
    家长各种补,孩子营养过剩。
    经济条件变好了,很多家长给孩子加强营养,希望孩子能长个大高个。可是,孩子不是营养越多就越好,孩子身体成长用不了那么多的营养,过剩的营养物质也会让孩子提前发育。
    孩子有不好的作息习惯。
    晚上不睡,早晨不起,催孩子睡觉难,催孩子起床更难,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熬夜、不良的作息习惯,睡眠不足影响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破坏孩子成长的规律,对孩子造成伤害。
    孩子受一些不良文化传播的影响。
    小学阶段的孩子谈恋爱,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孩子受一些影视剧、不良网站的影响,心理提前成熟,也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预防孩子性早熟,家长应该积极行动起来。
    培养孩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
    孩子的一日三餐,应该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适当补充蛋白质,不要给孩子过于补充营养。另外,孩子的零食应该控制,多吃一些水果、坚果之类的零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培养孩子合理的作息习惯。
    早睡早起身体好,孩子更应该这样。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有定时睡觉的习惯,优质的睡眠、足够的睡眠时间是孩子成长的必要“营养”。
    培养孩子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
    孩子们应该少玩手机和电脑,家长多陪着孩子运动运动,也可以玩一些有意义的游戏,培养孩子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有好处。
    家长爱孩子,更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 U9 C$ @. ~' \0 R/ Q% Q4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6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3:46 , Processed in 0.24837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