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039|回复: 4

[随便港港] 两次传票传唤不到庭,一被执行人被拘留15天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4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面对法院两次传票传唤,一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却最终没能靠“鸵鸟精神”躲过法律制裁。记者14日从海门法院了解到,该院执行局强力出击,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12.jpg

  2018年,于某无证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碰撞过路行人沈某,致使沈某受伤。后沈某诉至海门法院要求于某赔偿其经济损失。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于某负事故主要责任,赔偿沈某14万元,摩托车转让人吴某和丁某负连带责任。

  案件执行过程中,海门法院向于某等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执行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自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于某既未履行,也未按时到庭。后执行法官又上门通过其家人向于某送达执行传票。对于法院的2次传唤,于某均拒不到庭,甚至更换电话号码,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本月9日,为规避法院的执行,于某在转移了被法院查封的羊羔后,想趁着夜色举家悄悄迁往扬州。当晚8点半左右,海门法院执行局收到线索,局长顾洪健火速集结4名干警前往于某的租住地,将正在搬家的于某逮了个正着。随后,于某被拘传至海门法院。

  拘传到庭后,执行法官王卫国向于某释明法律,阐明经法院传票传唤拒不到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经一番教育,于某后悔不已,表示不该无视法院的生效判决和传票传唤,更不应该悄悄“逃离”,恳请法院组织双方协商,促成执行和解。次日,法院召集双方当事人到庭协商,但因分歧太大,未能达成执行和解。为了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利益,海门法院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于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以示惩戒。

  受疫情影响,加之于某曾患有乙型肝炎,随后的送拘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执行干警带着于某3次往返法院与医院、拘留所之间,最终在10月12日下午将于某送进拘留所。

  海门法院对于某采取的司法强制措施,给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彰显了法院强大的执行力与高效的行动力,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下一步,该院将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尽力使每一份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权利得以兑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05:43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吴某,丁某负连带责任有点冤。就当卖废品了,不该追责。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08:00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事故责任不应该是交警认定,怎么是法院判决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加大执行力度 对这些人员就该强制执行 让他们在社会上无处遁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拘留15天以后呢?还不赔偿怎么办?再拘留15天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3:38 , Processed in 0.19209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