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5|回复: 1

我不差钱,给孩子请“一对一”家教可以吗?教育部的回应来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4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双减政策落地,学生的负担得到极大程度的减轻,家长却担忧不已,想办法让孩子保持住学习成绩,不被其他学生超越。
    当今家长树立起教育意识,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为了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家长觉得自己辛苦一点不算什么,自己没能学到的知识和本领,不想让孩子留下遗憾。
    家长为孩子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他们在孩子的身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然,在经济方面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这些都是为了能让孩子今后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
    从教育部下发的各项通知来看,给学生减负是重要任务,双减政策可以说是将减负进行到底,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在一个班级当中,高达8成以上的学生不爱上补课班
    有人做了一项调查,随机抽取了某初中某班级,询问的每名学生对补课班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个班级当中,有高达8成以上的学生很讨厌上补课班。
    学生去上补课班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家长要求的,学生表示,有时候放假比上学还要累,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地方去补课,如果成绩不见起色,还要经受父母的批评和质疑。
    父母给孩子做教育投资,如果看不到成效,就会感到焦虑,这时候很难会脱离孩子本身去找其他原因,家长先入为主的会认为是孩子没有好好学习才导致成绩差。
    当然,在所有参加补课班的学生当中,不排除有不认真的学习的学生,不过也有一些学生成绩差是因为过大的学习压力,最后对学习产生一种排斥心理,总是不能提起学习兴趣。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家长就要重视起来,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逼迫孩子,就会适得其反。
    双减政策出台之后,补课班进入寒冬期,学生的假期从补课班当中解放出来,中小学生终于能够在紧张和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喘息的机会。
    不过家长却心有不甘,担心自己的孩子被赶超,于是“另谋他法”。
    我不差钱,给孩子请一对一家教可以吗?教育部的回应来了
    教育部明确要求:禁止教培机构利用学生假期时间进行学科类补课。
    有家长立刻就坐不住了,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补课,有这样一位家长提出:我不差钱,给孩子请一对一家教算是违规吗?
    这位家长的出发点是,教育部规定的是补课班不能给学生补课,而把老师请到家里给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家教服务就不能算违规了。
    其实我们从中就能看出,这位家长的逻辑就出现了问题,家教如果进行学科类补课的话,必定是违反规定的,家长抱着“钻空子”的心理,请家教给孩子补课。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家长有看重孩子的教育问题,所以一些补课班利用家长的这种心理试图“转型”,推出一些“住家教师”、“一对一家教”、“高端家政”等服务。
    教育部针对以上现象给出了回应:将会加大对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查处力度。
    因此,想一对一家教和住家教师等,属于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违反规定的,教育部今后必定会加大力度整治,将双减贯彻到底。
    补课班进入寒冬期,学生的成绩会受到影响吗?
    家长担心的无非就是补课班倒闭后,孩子成绩落后,那么学生的成绩会受到影响吗?
    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可以辩证的来看待,不可否认,补课班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推动学生成绩提高的作用,不过家长要知道,补课班所起到的一直是辅助作用,而不是决定性作用。
    如果学生过度的去依赖补课班,脱离补课班成绩就一落千丈,那么也证明学生本身的基本功就不扎实,成绩提高也只是一时的效果,从长远来看,对学生发展不利。
    此外,和双减政策相结合,各地区各所学校也积极配合教育部,推出了课后延时服务,以保障学生的学习效率,所以家长大可不必过度担心。
    双减政策是在全国大范围全面实行的,针对的不是一部分学生,你不补课,其他学生也不补课,所以大家的起点依旧是相同的,从这方面来看,也是教育公平的另一种体现。
    因此,希望家长能够大力的支持和配合教育部、学校的工作,各方共同努力,帮助学生的身心向着健康方向发展,也帮助学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2:53 , Processed in 0.24689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