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6|回复: 1

[转载空间] 男女之间,真爱是什么感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真实的爱情
    1、不同的愿望
    一个年轻人说:宁要浪漫的爱情,不要平庸的婚姻。人到中年后他说:宁要平静的婚姻,不要动荡的爱情。说得都对。生命的不同季节,生命的愿望也不同。
    2、真爱是什么感觉
    男女之间,真爱是什么感觉?有人说,必须是如痴如醉、要死要活,才可算数。这种激情状态当然很可贵也很美好,但一定是暂时的,不可能持久。真正长久和踏实的感情是这样一种感觉,仿佛两人从天老地荒就在一起了,并且将永远这样在一起下去。这是一种当下即永恒的感觉,只要有这种感觉,就是真爱。
    3、亲人,友人,路人,仇人
    情人为何会分手?我的回答是:因为变不成亲人。当然,变不成亲人,也还可以变成友人,这往往发生在两个通晓人性而又珍惜情谊的人之间。比较可悲的是变成路人,从此不通音讯,曾经的情谊烟消云散,不留痕迹。最坏的是变成仇人,确证了两人或其中一人档次太低,把本应美好的记忆彻底毁掉,反而成了痛苦和耻辱的记忆。
    夫妻为何会离异?我的回答是:因为没有了亲人的感觉。如果亲人的感觉还在,即使其中一方移情别恋,也一定会万分踌躇,难下离异的决心。相反,如果双方已不是亲人的感觉,而是友人的感觉,离异就会是一个理性的决定。当然,如果双方已成路人甚至仇人,不离异就太荒谬了。
    4、向已婚男人提问
    问已婚男人一个问题:在这个世界上,谁是最使你心旌摇曳的女人?你说不是你老婆?这很正常,你不必惭愧。再问一个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你心目中最亲的亲人是谁?你说是你老婆?很好,这就够了,说明你最爱的仍然是你老婆。
    5、美好·幸运·伟大
    在某婚礼上,我作为证婚人讲了三句话。一、真爱都是美好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仅仅因为相爱在一起,不管结婚不结婚,不管时间长短,都是人生中的美好经历。当然,时间短毕竟是遗憾,所以,二、因相爱而结婚不但是美好的,而且是幸运的。结婚意味着两人不但是恋人,而且是亲人了,要携起手来共同走人生之路了。但是,考验在后面,所以,三、婚后仍能终身相爱不但是美好的、幸运的,而且是伟大的,一个好婚姻经受住了漫长岁月的考验,的确是人生的伟大成就。
    6、永远不要怨恨
    两人因为相爱在一起,不管时间久暂,都是美好的。有朝一日分手了,请不要互相怨恨,而应该感谢对方给了你一段美好的时光。有人说,到头来发现,对方其实并不真爱自己,只是利用和欺骗了自己。我说,即使如此,你也不要怨恨,而应该蔑视。怨恨仍是强烈的感情,人生的一个重要原则是节省感情,蔑视就是不动感情,不把感情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7、人生的美酒
    爱情和友情是人生的美酒,如果时间短暂,也有新酒的甘甜和芳香。可是,倘若能经受住漫长岁月的考验,味道就会越来越醇厚,最后变成了无比珍贵的陈年佳酿——亲情。恋人或朋友好到了极致,就真正是亲人,比血缘更亲。
    8、爱是心的能力
    爱是心的能力,一个人必须有健康的心,才能爱。心的健康,第一是善良,有同情心,冷漠的心没有爱生长的温度;第二是宽广,有包容心,狭窄的心没有爱生长的空间。爱者的首要功夫是修心。你不可只在你所爱的某个具体对象身上下表面的功夫,那样的爱格调太低,气象太小,源泉会枯竭。你要使自己既具备爱的能力,也具备被爱的价值,而如果你所爱的人也如此,你们之间就会有高品质的爱。
    9、析缘
    佛教讲缘,缘是一个微妙的概念。从哲学上分析,缘是偶然性与因果性的统一。它是偶然性,一切相遇,包括亲密的相遇,比如友谊、爱情、婚姻,乃至这一个新生命投胎到了你的家里,都是凭借许多偶然因素的凑合。它又是因果性,冥冥之中,每个相遇都有着我们无法探知其究竟的前因后果,而因果有深浅的不同,因此缘也有深浅的不同。这就可以解释,即使结成了友谊、爱情、婚姻、亲子的亲密关系,心灵契合的程度何以仍会有巨大的差异。我倾向于相信,人与人之间灵魂亲缘关系的有无和深浅也许是前定的。
    7 g' w0 E* y# t1 d6 p, p
    7 D2 l$ B7 @9 P+ ?& @7 U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3:10 , Processed in 0.25195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