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64|回复: 1

[转载空间] 分手后,如何拉平关系,做男人眼里的高价值女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2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果有的选的话,在分手之前我希望我们能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听我说说我到底有多喜欢他,然后再给彼此一次机会。”
    我们在恋爱的时候,都想着要好好在一起、即便分开,也要体体面面,可现实却是,即便再相爱,也很难好好地在一起,分手的时候,说分就分了,连开口的机会都不给人家。只要是真心付出过的人,突然被甩了,怎么样都会觉得不服气吧?有一肚子委屈吧?
    你肯定想把内心的想法完全发泄出来,有什么办法呢?
    就只能选择死缠烂打。
    难道你不知道死缠烂打很让人讨厌吗?你比谁都清楚,对于一个真正想离开的人来说,一片真心反而是一种负担。你每次都劝自己算了吧,但是到了晚上,想起那些美好的画面,还是想给彼此一次机会。
    这就是你真实的心情:
    所以我一直觉得那些批判死缠烂打的人,真的没有经历过心力交瘁的感觉,当你满脑子都是对方,不愿意放弃,又怕他另寻新欢的时候,就只能不断地找希望,一次次去讨好,一次次抱着期待,然后再失落地回来。
    到最后,你只能说服自己,也许你们的缘分真的尽力,也许是真的要放手了吧。
    这是大部分人分手后的心路历程。
    坏人也当了,办法也想了,对方就是不心软,其实宸哥说句公道话:既然对方提出了分手,并且不断地拒绝复合,就证明他没有那么喜欢你了,或者换个角度说,你身上的价值远远低于他对于未来伴侣的预期,所以他给不了自己回头的理由。
    而你的死缠烂打,更是会把对方最后的爱意消磨得一点都不剩。
    你看,这个截图里面的女孩,本来是在拉黑的边缘,幸好及时调整了方式,刚给我传来了好消息:
    所以说,如果你真心想复合的话,就应该想点对准需求的招,起码别让他看不起你。
    经常看我文章的伙伴,应该都知道什么叫“近因效应”,也就是说,你在分手后的印象会直接决定他是如何看待你的,不管你们曾经多么恩爱,都会被这段时间的表现抵消掉。
    但你们分手后都是怎么做的?
    各种哭闹,甚至以死相逼,威胁对方复合;
    堵家门、公司蹲点、微信刷屏,哪里都有你;
    软硬兼施画大饼,什么承诺的话都说的出来,却不行动;
    “我真的离不开你、求求你回来吧,我什么都愿意改”成了你的口头禅。
    你以为是他的心太狠,真的不爱你了,你的复合才会失败,其实并不是。
    他的心也不是铁打的,亲手推开一个自己心爱的人,他心里也不好受。如果你能及时捂热他的心,复合的机会就来了。而你之所以没有做到,甚至把情绪型分手变成认知型分手的原因就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低了,助长了他的气焰,让他有了一种“你确实配不上我”的错觉。
    所以复合的第一件事,不是关注对方,而是看看自己的内心,为什么你会因为一场分手变成这样?为什么你连挺起腰杆跟他正面battle的勇气都没有呢?
    a、消极暗示
    你是不是每天都在担心:“他会不会很烦我?他是不是早就有新欢了?”但是又不想轻易认输,于是带着情绪做复合行动,每一步都在踩雷,直接把对方推得更远。
    因为心态决定成败,你越是慌张、越是觉得这件事成不了,就真的会越来越糟糕。
    在心理学上把这种消极的心态叫做【自我效能感过差】,简单来说,就是你对于自己是否能用自身的技能去完成某项行为的信心,也就是你在遇到困难时,你有没有足够的底气去完成目标。
    我理解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复合这件事本身的压力,让你觉得丢人丢面子,但是更大的原因上出在自卑上。
    也许是对方在分手后对你的打压让你开始自我怀疑,也许是他本来就是一个优秀的伴侣,有着吸引你的地方,但是这都不能成为你自卑的理由。
    为什么有人分手后能够洒脱的生活,给对方一种“有你没你,我一样都能过得幸福”的感觉,而你却一直陷在死缠烂打的循环中呢?
    其实对方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无情,是你自己在吓唬自己,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最需要突破的,是你自己的“心防”。
    b、分离焦虑带来的不适和不服气
    路过的餐厅、听过的歌曲、喜欢过的明星,都会让你想起他,就算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看,闭上眼睛回忆就能涌上心头,明明昨天我们还好好的,明明他承诺我会爱我一辈子,突然这些希望都破灭了,他真的离开我了。
    这种巨大的不适应会让你出现两种行为:要么是不断的留在他身边刷存在感,寻求一个机会告诉他你的真心;要么是被以前的习惯而困扰,发生了一件趣事、看到了一部电影都很想告诉他,在以前那么理所当然的事情,现在却再也找不到人来分享你的这些小情绪,就只能继续联系他。
    好一点的情况是直接拉黑你,坏一点的情况是偶尔搭理你几句。对,你没有看错,直接拉黑确实是一种好的结局。那种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推开你,但又给你希望让你忍不住多想,感觉有希望的人才是最狠心的,因为他只是在无聊的时候随手回你一句,而你却要在绝望中再次燃起希望,在死缠烂打的循环中不断地消耗自己对爱情的信心。
    人是很容易给自己合理化的,当你经历完这些折磨之后,就会开始打新的算盘了,你曾经受到的所有待遇,会驱使你找他算账:“我对你这么好,你凭什么这样对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这么无情?”
    也就是说,他的留有余地会让你的恋恋不舍变成愤怒和疑惑,又会让你陷入新的循环。
    你明明可以把这些时间和精力投资在自己身上,却偏偏要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还冠冕堂皇地说自己付出了很多。
    你以为你是因为爱他,但其实这些都是你内心欲望的折射,在无法满足对方真正的需求之前,他只会觉得你自私又不讲道理。
    爱情这件事始终不变的规律就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不在正确的地方下功夫,却在不该做的地方来回横跳,还浑然不知,最后的结果只能由自己承担。
    所以摆在你面前有两条路,要么开始真正的行动,不要任凭情绪一直拉扯下去,直到对方真正死心;要么就让失恋变得有意义,用这一次的失败来拯救自己,掌握两性关系中真正的规律,靠自己的能力去创造一份你满足的亲密关系。
    拉平关系、重塑价值
    死缠烂打会给你留下什么后遗症呢?
    会让你彻底失去信心,而一个没有信心的人就会在关系里患得患失,一点小事就能把你击垮。
    而对方之所以选择分手,就是因为对你的喜欢程度已经明显下降,如果这时候,你继续用一副低价值的样子站在他的面前,他根本就不屑于看你一眼。
    所以说,想要让对方重新考虑跟你在一起,最好的方式就是吸引,而不是妥协求和。当然前提是,你得先完成价值重塑,让自己的状态自信起来。
    大家不要一听到价值就吓跑了,觉得这就意味着物质或者是大变活人,我经常在社群里告诉大家,价值是不会消失的,只会被隐藏。
    我希望你做的,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却是大部分人都会忽略的,那就是:【让关系对等】。
    什么意思呢?
    他要分手,你要挽留,那自然是你低、他高,你们之间是不对等的,就算日后复合成功了,你觉得他会平等地对待你吗?他会理所当然地把你当成备胎,而你也会因为害怕再次失去,更加小心翼翼地经营关系,变得更加低价值。
    所以这一步非常重要,不光能帮你扭转目前的局面,也为今后的相处做了铺垫,那什么关系是最合适最平等的呢?
    ——无需求、无压力的朋友关系。
    也就是说,你曾经抛弃了我,我十分不舍,所以一直在死缠烂打,但是现在我也抛弃了你,我们扯平了,我不会再做出越界的事情,以后就是普通朋友,各自安好。
    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能够激发他心里的“未完成情结”,他以为你会一直跟在他后面跑呢,结果你说不干就不干了,你从一个被看不起、被嫌弃的前任一下子成为了他不可低估的人。
    创造优质的体验,让对方依赖上你
    首先你要明白一个误区,大部分的分手是因为对方确实不够爱了,这一点我反复强调了很多次,这和“还爱着,但是我受不了你某个缺点”是有很大区别的。
    就比如,你们在热恋期的时候,他看你都带着滤镜,觉得你哪里都好,就算三天不洗澡都是香的,等到后来你们越来越熟悉之后,矛盾也凸显了出来,他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冲动和热情,就会开始埋怨你这里不好、那里不对。
    所以,在分手后,你到底做了什么,你到底有什么渴望和需求,他完全不在意。你想改变就改变,你想放手就放手,这都是你自己的事情,而不要试图让对方配合你。
    如果你还是像当初一样,对方不理你,你就心灰意冷,又继续追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你,那就又陷入了死缠烂打的消耗模式中。
    看到这,也许有人会好奇:“他都don't care了,我改不改变有什么意义啊?”
    答案很简单,因为只有你改变了,才能带给他想要的感受和体验,换句话说,他根本不关心你是怎么做到的,但如果你能重新吸引他和你发展下去,那就是复合的捷径。
    这样一分析,也能快速找到死缠烂打失败的原因:你的付出并没有改善你们之间的相处体验;你所谓的改变,只用嘴不用行动。
    那到底该怎么做呢?
    ——重建依赖感,让他只想依赖你,而不是轻易离开你。
    你想想看,分手的一大部分原因,难道不是因为,你们之间的粘性太差,他觉得你可有可无吗?如果他足够依赖你,又怎么能把你拒之门外?
    所以说,你需要对他做一次完整的复盘,知道他想要什么,你又能提供什么,又应该如何传递给他,让他不知不觉地习惯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比如,我之前就帮助过一位来访者完成这一步,她的前任是个很老实很单调的男人,而她正好是个爱冒险、又幽默的女汉子。在分手后,她没有说过任何求和的话,就时不时和对方聊聊今天发生的趣事,或者像朋友一样约他出去玩玩最新出来的游戏。没过一个月,前任就开始主动联系她了,没事就给她发消息打电话,问她今天怎么安排。
    想明白了吗?只要你能满足他的欲望,不管是安全感、认同感、还是仪式感,只要抓住了他的需求,你们的关系粘性就会大大提高。
    说到底,复合这条路,我希望你是为了你自己而走,你会因为这段经历,变得更加清醒和沉稳,会知道如何在关系中保护自己,为自己争取机会。
    别忘了,他离开的原因,是因为你不再是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你了,如果你真的想要和他复合,目光还是应该放在最有用的地方。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总有一天,你也会被温柔对待,重新迎接属于你的爱情。

    ; w: z0 q$ p- _% {! x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3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19 , Processed in 0.26078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