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73|回复: 1

[车友杂谈] 平时跑车满街跑,为啥一上高速就“消失”了?车主:你跑一趟试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1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每逢佳节必堵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今年小长假跟朋友一起自驾游,被堵在路上三个小时,直接堵得没脾气。堵车时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高速上的汽车,有轿车、SUV、MPV,也有皮卡车、大货车,但就是没有一辆跑车。在城市滨海公路、商场的停车场里,我们总能看到跑车,为啥一上高速这些跑车就“消失”了呢?
    跑车的性能
    跑车就是性能的象征,无论是价格昂贵的跑车还是比较亲民的跑车,它们在加速方面的能力是其他车辆所无法企及的。跑车上搭载的基本都是大排量发动机,像法拉利458,它搭载的就是一台4.5升的V8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78马力,零百加速只需要3.4秒。一脚油门下去,我们连它的后尾灯都看不清。
    但民间有句话叫“有舍才有得”,在追求性能的时候,肯定也需要放弃一些东西,比如舒适性。跑车的舒适性肯定不如商务车高,长时间开着这种车在高速上行驶,会感觉非常疲劳。
    以前也有人开着跑车上过高速,跑了一圈车主就后悔了,以后再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开跑车上高速,他都会告诉别人:把钥匙给你,你能跑下来一圈儿,车都送给你。由此可见,开跑车跑高速,的确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除了舒适性的原因之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油耗太高
    汽车的油耗与发动机排量是成正比的,跑车上搭载的发动机基本都在4.0升以上,它的百公里油耗可比普通的家用代步车高很多。就拿刚才提到的法拉利458来说,它每100公里,就要消耗15升左右的汽油。
    一辆2.0排量私家车,百公里油耗达到8升很多人都觉得油耗高,达到15升的油耗,管它是多大的排量,大家肯定也会觉得油耗高。而且跑高速基本都是长途旅行,一趟下来至少要跑四五百公里,光油费就得一两千。就算有钱,也得好好思索一下。
    维护保养费用太贵
    跑车价格昂贵,车上的零部件造价也很高,有些车辆的车身还是用碳纤维材质打造的。这种材料有一个特性,就是损坏了无法维修,要换新的,换一个外壳就要6位数或7位数。万一在高速上发生撞车,车辆的维修费就高了。
    而且跑长途,对车辆各个零部件的磨损也比较大,一般跑完高速后车主就要给车辆做一次保养。我们普通的家用车做一次保养都要几百块,如果给跑车做一次全面的深层次保养,估计要几千元。车主若是经常开着跑车跑高速,保养方面的支出也会增加。
    里程越长,贬值越多
    汽车是一个易耗品,入手之后车辆就开始贬值。汽车的贬值率受到使用年限、行驶里程以及品牌等因素的影响,跑车主要受行驶里程的影响。有很多车主购买跑车后,只是在城市中跑一跑,开几年总里程也不过一两万公里。
    但是跑高速一次就要跑几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而且还会对车辆造成磨损。行驶里程太长,跑车的贬值率就会变高,卖车的时候价格折损更多。原本能卖200多万的车,结果只卖了150万,你会愿意吗?

    / d- A1 T$ Y" k$ C4 j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2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5:10 , Processed in 0.24147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