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071|回复: 0

[新闻快讯] 今天,这场顶级国际光电子盛会在南通举行!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0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追光逐电  筑梦江海

今天上午
 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 
南通国际会议中心
正 式 开 幕 


市委书记王晖,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李儒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主席、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DavidL.Andrews在线致辞。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

随着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大台阶,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等战略性工程布局起势,一批百亿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南通进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正在加快建设枢纽功能优、产业实力强、城市能级高、制度环境好的江苏开放门户,必将成为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创投机构等各类要素加快集聚的高地,成为光电子等新兴产业发展的热土。


王晖强调

作为制造业大市,南通已经把光电子产业作为优先发展方向。专门制定《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南通创新区为核心、四家高新区为支撑,高标准建设沿江科创带,重点布局光电子等产业;

强化平台打造,先后引进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技物所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等13家光电科研院所,正在筹建省级紫琅光电实验室;

强化企业培育,以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企业为龙头,集聚光电相关企业300多家,正逐步形成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科创板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标杆的光电子企业集群;

强化金融支持,加快资源整合,组建南通科创投资集团,市场化设立科创基金,构建从企业孵化、到创新融资、到产业扩张的全生命周期股权基金支持体系;

强化创新服务,积极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以最具竞争力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为光电子产业发展提供充沛的阳光雨露,加快把光电子产业打造成为南通的产业新地标。


王晖诚邀与会业界精英为南通光电子产业发展把脉指向,出谋划策,把更多创新资源布局南通、更多合作伙伴带到南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李儒新在致辞中表示,自2001年以来,亚洲光电子会议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十届,为全球优秀的光学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第十一届亚洲光电子会议共设立17个专题,包含4个大会报告、186个邀请报告、426个口头报告以及389个张贴报告,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一个分享当前光学领域最新学术进展和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


David L.Andrews在致辞中感谢共同主办方和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和所有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他表示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欢迎更多光电领域研究人员通过科技期刊进行学术成果交流。



亚洲光电子会议
创立于2001年
是光学领域的行业盛会
今年首次在地级市举办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光电展览会。会议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和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长三角光电展。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等权威专家以及舜宇光学、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光电领域企业家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领导沈雷、王洪涛、王晓斌参加活动。


来源:江海南通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4:14 , Processed in 0.29337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