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22|回复: 1

[车友杂谈] 水温上来了暖风不热是怎么回事?修车师傅:可能有4点原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0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可能是发动机的水温过低,没有达到需要的温度,所以暖风不热。还有可能是暖风水箱堵塞了,清理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检查一下进入暖风水箱内冷却液的流量和温度是否达到要求,如果没有达到要求的话,暖风也会不热。最后一种情况,可能是冷却液系统内有气阻,更换冷却液后没有排气,就会造成这种后果。
    水温上来了暖风不热是怎么回事?修车师傅表示,先不要着急跑4S店,可能有4点原因,在家也能解决。
    一、有时候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水温过低,或者说发动机的水温上来了,但是并没有达到工作需要的标准,这种情况就会造成暖风不热。
    二、暖风水箱堵塞。这种故障很好判断,看一下暖风水箱前面的进出水管,是不是有比较大的温差,如果温差过大的话,可能就是水箱堵塞了,水箱堵塞暖风自然就不热。
    三、暖风水箱里的冷却液的流量和温度没有达到要求,一般情况下没有达到要求,具体表现为暖风流量阀损坏或者冷却液的循环阀损坏。如果发现这两个地方损坏了,那么暖风是不会热的。
    四、冷却液系统内有气阻。正常情况下来说,更换完冷却液后要排气,不排气的话里面会有气阻。任何一点小小的失误和损坏,都会造成暖风不热,所以车主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遇到暖风不热的情况时,不要担心,先看看这四个地方有没有损坏,就可以判断是怎么回事了。
    ) b7 v% z" C& e& K6 U
    7 R& U: x) G- @- o" W2 D
    $ T* i0 X! [* n( r) o6 V$ D
    5 T' g# d$ v# H7 F$ i' e5 Y1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0:36 , Processed in 0.19158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