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153|回复: 1

[其它信息] 2021年国庆出游报告出炉,看看游客们最爱逛哪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c" ]% K3 b7 p1 L, L( c9 r
    ; d2 x4 X& ]# l9 ?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各旅游平台就发布了国庆出游报告。其中,携程发布了《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
    携程高级研究员谢晓青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出现人潮高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游总体呈现周边、长线两开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等玩法多样。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无锡、成都、西安、重庆、南京位居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


    - D/ N5 X  N' ^" M8 h% I) l
    " N# m; Q8 Q  G

    IP乐园、山水名胜景区继续受到追捧
    今年国庆,选择城市休闲、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其中10大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因环球影城IP带动的关注度提升,北京拔得今年国庆目的地头筹。
    在近年凭借高质量节日晚会成就现象级文化IP的河南、以8D魔幻场景、沉浸式体验旅游著称的重庆,国庆期间在携程平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幅度排名前十;靠网红餐饮和网红城市IP走红的长沙,国庆期间订单量相较年初提升87%。


    ) r7 u$ }# `0 w8 a& ~. ]1 S1 d; i4 S5 D0 K0 ^0 `; ^

    高铁游持续受追捧,自驾出行延续火热
    在周边游大热的背景下,高铁旅游也持续受到欢迎,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高铁周边游均价为 113 元、跨省游均价为 437 元。最热门线路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都市经济圈,城市互游特点突出。
    同时,随着旅游主题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游客在一地深入探索的时长持续提升,数据显示,高铁周边游停留时长由去年1.5天提升至近2天,坐上高铁打卡周边城镇、来一场微度假成为游客愈加喜欢的出游方式。

    " p. V2 P3 \* q
      z# [1 h+ v% r* o& p. \; n

    品牌度假IP号召力提升
    国庆期间,由于压抑了许久的旅游热情集中释放,各类景区都迎来了人流量的近期新高。数据显示,门票预订在前两日逐步攀升、于10月3日达到最高峰,符合长线出游多的假期预订特点。从各地域最受欢迎景区来看,主题乐园、动物园、科普中心及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风光名胜、古镇古村等景区最受欢迎。
    受各地疫情相关规定限制,青少年在国庆假期集中于本地和周边出游,学龄少年带动了本地科普类、乐园类景点热度飙升,数据显示,本地学龄少年门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133%,带动本地相关景点热度提升 219%。
    由于乐园类、小镇类景点提供吃住游购一站式丰富选项,几乎为亲子、情侣、家庭及各类组团人群百搭目的地,选择主题乐园来一场城市周边微度假的游客愈加增多。同时,随着国内各类旅游度假 IP 特色逐步凸显、在消费者心中品牌认知进一步强化,品牌类度假目的地在今年国庆更受消费者欢迎。

    $ O4 d, @/ _  i# i
    , \$ w8 [% B. j* O4 K

    红色旅游热度再攀升
    国庆期间,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等应景主题热度再攀新高,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TOP 10 为:北京、延安、长沙、南京、西昌、嘉兴、遵义、六安、上海、安阳。
    同时,随着青少年在行走课堂中求知需求的增大,研学类产品也在长假期间受到家长喜爱。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亲子户外类的活动更受消费者青睐,可见,与娃一起在动手和玩乐中成长成为家长最爱。


    ) J( A+ H! V2 N' a$ H3 ?) m- i; g- V8 J4 {. F4 U

    疫情防控常态下,消费者对旅游的刚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没变。从国庆整体出游来看,在重视安全与文旅出游同时,周边游时间、变长、空间变广,追求慢节奏、深入体验,重视品质享受。而部分国内游时间变短,追求说走就走、错峰出行、行程更自由、更高频。此外,中高档次度假酒店、特色民宿,博物馆、文化景点、网红打卡点、非遗与民俗表演,景点在线讲解与人工讲解预约,追求个性化、深入体验等,都是文旅消费升级下的需求重点,也是目的地、旅行社、酒店等优化供给的发力点。

    ! r7 V6 ~4 E- P, G9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9:52 , Processed in 0.24891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