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06|回复: 1

[车友杂谈] 电动车载人将被罚款,送孩子上学咋办?新国标发布后,家长头疼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关于电动车相信我们已经很了解了,虽然说电动车在我国出现的时间没有那么早,可是因为它本身具有轻便和便宜的特点,所以使用的人越来越多。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我们会经常看到电动车在我们身边穿梭。
    像一些比较发达的地区,使用电动车的人更多,特别是在上班和下班的时候,道路上都是电动车的身影。例如海口,根据一些数据调查可以知道,截止到2019年,已经被登记过的电动车为98万辆,这仅仅限于被登记的,要是在算上没有被登记的话,那么会更多。电动车载人或将被罚款?不少家长感到头疼:以后送孩子上学咋办?
    从这个数据也可以说明了,如今人们使用电动车的数量是有多么多,说实话,电动车的出现确实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但是这种交通工具的安全系数并不是很高,因为从电动车的外观我们也看出来没有很好的安全措施,假如真的跟汽车发生碰撞的话,那么受害最严重的一方肯定是电动车,如果要是特别严重,那么电动车的车主也可能当场去世。
    所以为了可以减少这样的事故发生,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做出来了一些相关措施,而且还指定了很多规定,但是有的规定让很多电动车车主都非常的疑惑。在今年就发生了一个这样的事情,就是一位湖北的先生打算骑电动车载着自己的女朋友出门,但是还没骑五分钟就被交警给拦住了,而且还罚了钱。
    像这样的事情,在其他的地方也有发生过,例如这样的事情在浙江丽水市就发生过,而且一晚上就罚了好几百人。其实平常我们也知道关于电动车罚款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但是也有很多人开始质疑,因为电动车本身后面就设置了后座。
    然而后座还不让座人,坐人的话还罚款,难道电动车的后座只是一个摆设吗?其实按理说既然电动车设置了后座当然是可以载人的,但是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了呢?其实,关于电动车不让载人的事情是根据新国标规定来执行的,如果你拥有一台电动车,你所骑行的速度一个小时没有超过25千米,是可以载人的。
    但是年龄有限制,需要12岁以下的儿童,假如你所骑行的速度一个小时在50千米的话,那么就是不能载人的,如果是超过了1小时50千米的话,那么就可以载人。其实在很多城市里面,很多电动车都是不符合这样的规定。
    可是很多人也不会在乎,然而到最后就会被罚款,关于新国标所制定的这个规定,对于减少电动车安全隐患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是也给很多人带来了烦恼。假如要买一个小型电动车的话.
    那么如果孩子是12岁以上的话,就不能坐电动车了,这样一来,孩子上下学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假如想让孩子能够乘坐电动车的话,那么就需要买好几辆,可是这样的话.对于家庭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
    毕竟现在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不是很高。虽然有这些困扰,可是也没办法,既然国家已经制定了新规定,那么像这些事情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其实很多城市也没有马上就让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车车主都换掉电动车,而是有一个过渡期,这样一来的话还是很人性化的。
    据了解,这个过渡期期限是3-7年,如果要是在这个期间骑行电动车的话,那么需要办理一个临时过渡车牌。关于这样的过渡期,很多人都表示接受,毕竟也是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
    但是很多人都在想,没有办法辨别哪个是新国标电动车,哪个是非国标电动车,对于这个问题,有的人就出了一个主意,那就是从源头抓起,不让那些生产厂家生产超标电动车。
    其实这样的方法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地方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根据新制定的规定来讲的话,如果想上路的话,必须上牌以后才可以,假如没有符合相关规定的话,也不会给电动车上牌。
    总结
    据了解,很多城市的过渡期期限是今年年底,假如今年年底再不换电动车的话,那么明年就不可以让非国标电动车上路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方面的时间问题。如果谁家有电动车,一定要去当地的相关部门了解一下关于电动车的过渡期这个问题,如果没有按时换电动车,将会给自己造成不便。
    - s: `2 Q% \5 R4 h. X4 Y+ H" @5 f)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3:07 , Processed in 0.21706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