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773|回复: 1

[网友评论] 网红奶茶又出事!姑娘慌了:我喝到蜘蛛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9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才刚道过歉

茶百道又出事了?

10月8日晚

#茶百道回应奶茶中喝出蜘蛛#
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顾客称在茶百道奶盖中发现蜘蛛



10月6日,浙江宁波一顾客称,从慈溪一家茶百道点外卖饮品时,在其分装的奶盖中发现蜘蛛。

该顾客表示,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上报反映。

涉事茶百道门店店员回应称,在饮品制作过程中并未发现蜘蛛,该顾客收到饮品数小时后才向商家反映。

该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与顾客协商赔偿600元

一周前才被曝光用过期材料

一周前,有博主暗访不同城市的4家茶百道店铺,发现都存在过期材料更换标签使用的情况,并且店员声称是为了防止监管部门检查。#茶百道使用过期原材料#的话题也一度冲上热搜,引发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茶百道微博


博主@内幕纠察局 暗访不同城市的4家茶百道店铺,发现都存在过期材料更换标签使用宣传鲜果制作但部分产品用果浆替代的情况。例如生椰大满贯宣称用新鲜椰子肉加椰子水生榨而成,而在茶百道的制作过程中并未看到新鲜椰子,而是使用的椰浆,上述消息认为有误导意图。

曝光信息还显示,茶百道奶茶的原料为珍珠,要求是常温保存3小时(超过时间珍珠会硬芯,口感变差)。而一家茶百道门店的对话录音显示,珍珠早上10时制作,用完不再制作,只要存放到锅中,就不用贴有效期。对于已经出锅的珍珠,用不完就修改有效期,使之变成新的3个小时,并且店员声称是为了防止监管部门检查。

茶百道官方微博10月1日凌晨发布致歉信称,将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



茶百道不止一次触碰

食品安全红线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茶百道首次被曝触碰食品安全红线。


涉员工私人饮品,与店内原料混放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1年2月,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奉贤宝龙广场中部分奶茶店,发现茶百道存在部分半成品没有盖子遮挡,部分食品原料未封口,员工个人将已开封的食品与店内原料混放、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以及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


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号


3月,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市城区部分奶茶店,发现存在茶百道现场2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厨房地面潮湿,垃圾桶垃圾外露等问题。


原材料标签过期


5月,茶百道(长沙世纪金源店)被曝在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中存在原料疑似过期现象。执法人员在检查冷柜里的材料时还发现,品名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过期。


5月28日,针对此事,茶百道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得知此事后,该司第一时间组织专项调查组对该门店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经调查,抽检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蛋糕”及“生椰乳”并非过期原料。两种原料均为门店现场预制,因门店员工操作疏忽,在预制原料后未按规定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导致在抽检过程中原料有效期标贴时间显示过期。



网友意见不一



看完这次事件
不少网友慌了
↓↓↓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

这么大的蜘蛛

做的时候不可能看不到

↓↓↓


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明真相!

不管什么店,

安全、卫生都是底线!


来源:钱江晚报、新闻晨报、@中国新闻周刊、每日经济新闻、@内幕纠察局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9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苏州市
奶茶就这么好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6:01 , Processed in 0.17398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