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6|回复: 1

[其他] 结婚不一定是为了幸福,但离婚一定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9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东野圭吾的《白夜行》中一段话: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
    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一无所有不怕失去,什么都有更不怕失去。
    最近追剧《流金岁月》迎来了大结局。
    前半段,很多网友感慨蒋南孙,因为家庭变故,从公主变为撑起一家的支柱;后半段,网友又开始心疼明艳如红玫瑰的朱锁锁,在嫁给谢宏祖后遇到的情感坎坷。
    所以,当大结局“朱锁锁离婚”上热搜时,可谓是众望所归,网友们直夸“人间清醒朱锁锁”。
    而像朱锁锁一样懂得及时止损,有底气重新开始,是我们在感情里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
    01
    离婚是因为攒够了失望
    从小寄人篱下的朱锁锁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有个家。
    她不知母亲的模样,也没有父亲的关心,在舅妈家小心翼翼地看脸色生活。所以,朱锁锁从小缺乏安全感,既缺钱又缺爱。
    《奇葩说》里,主持人马东曾说过,“心里苦的人,只要有一丝甜就能填满。”
    所以,促使朱锁锁嫁给谢宏祖的,正是那点用心和陪伴的甜。
    被谢宏祖热烈地追求。
    一步步被他打动,一点点被他收买,直到最后终于决定和他结婚。 周围人都不看好这段感情,但朱锁锁还是义无反顾。 轰轰烈烈地爱了,又轰轰烈烈地嫁了。
    结婚时,朱锁锁对谢宏祖说:“谢谢你给我一个家。”可,这家并没维持多久就变了味。
    结果这段婚姻给她带来的是为他受尽冷眼,被人反复羞辱。
    为他生小孩,自己在产房上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刻,这个当爸爸的却不见踪影。
    所有重要的时刻,谢宏祖都不在。
    失望往往都是成倍积攒的。
    剧中有一段话是锁锁对南孙讲的:“现在什么都有了,又什么都没了,以为是家的地方,经不起一点时间的推敲就要分崩离析了。”
    所有感情的崩坏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往往是因为婚后的孤独和失望成倍增长,陪伴和理解更成了奢侈。
    02
    感情里重要的是学会止损
    大家之所以夸朱锁锁是人间清醒,是因为她懂得及时止损,在遇人不淑、没什么支撑感情走下去也无需留恋时,选择止损自救。
    现实中做到止损并非易事。
    心理学上有个概念叫“鳄鱼法则”,即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试图用手去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
    唯一有效的挣脱办法,就是放弃那只脚。
    对感情而言,就是及时止损不正确的感情,跳出泥潭,不挥别错的感情,牺牲的只会是自己。
    03
    女人最大的底气是不怕失去
    曾经在综艺节目《心动的信号》中,张雨绮在被姜思达问到在感情中会如何解决问题时,坦言自己是主动解决问题的性格。
    原因是不想浪费时间,因为“一旦感情的问题拖的时间久了,那么两个人的性质就变了”。
    她最后还补充道:“我的底线是,我又不怕失去你。”感情观被网友评论是“雷厉风行”、“潇洒利落”。
    据悉,张雨绮夫妇于2018年9月26日被曝持刀发生争执;27日,两人宣布协议离婚;28日,张雨绮工作室发布声明,称“婚姻的结束是两人共同商议的结果,过程中双方均有责任。”
    张雨绮说“我又红又美又有钱,离婚怕什么!
    就像梁文道说的:“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这很重要。”
    投资自己,为自己增值
    表嫂在两年前离婚了,因为那个曾经说要保护她的男人酗酒,还时不时说出让她滚的话。表嫂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从外地嫁过来,她一路奋进,从初级会计到高级到财务总监,在不如意的婚姻中,她从未忘了投资自己。
    后来表哥再说滚的时候,她在新开发的城郊首付买了房子,把儿子接过去一起住,漂亮地转身离去,彻底让不珍惜的男人傻了眼。
    拥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和能力
    有句话叫:“结婚不一定是为了幸福,但离婚一定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
    婚姻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场旅行,当我们感觉力不从心时,是放弃还是苦苦支撑,各有各的活法。
    大多数的女人,随着年龄增长放不下的事情与日俱增。害怕孩子没有完整的家,害怕老无所依,害怕一无所有。
    没有感情的婚姻,会令男女双方都痛苦不堪,与其苦苦纠缠,不如及时放手。有人说,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不畏失去的女人,对这个世界无所畏惧,带着自信和洒脱,拿得起也放得下。有仰仗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很有分量地说出那句“我的底气是不怕失去你”,去下一站幸福的鎏金岁月。

    ( X0 S3 h+ Y! z7 U5 E, |$ {) z3 J5 m-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0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7:09 , Processed in 0.24669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