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4|回复: 1

[孕期秘籍] 怀孕了什么调料不能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孕妈妈在怀孕之后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一般家人们的饮食习惯都会跟着孕妈妈而改变。除了孕妈妈突发奇想的口味要被满足之外,一日三餐的营养是必须要跟的上的,一些可以吃的和不可以吃的东西是必须要牢记的。
    怀孕早期,一般常规的调料都是可以吃的,如盐、酱油、葱姜蒜、番茄酱、辣椒花椒等,但是都不能吃太多,而一些调料尽量不要吃,如味精,鸡精、料酒,八角等,建议孕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以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
    调味品包括传统的调味品,如香料、盐、酱油等及其制成品,如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食用调味品制成品时要仔细阅读其配料,含防腐剂、色素的制品少用为好。调味品的作用是增味和增香。一般的调味品在增添菜肴滋味的同时也增加了不同的香气,如酱油、醋、黄酒、豆瓣酱等,这些调味品的芳香味来自于调味品所含的酸、醇、酯、酚及羰基化合物。
    不能吃寒性比较大或者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只是调料,因为放的比较少,不会影响什么。只要不引起宫缩,一般没有什么问题。早期不能吃山楂,山楂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容易造成流产,而且螃蟹也不能吃寒性比较大。怀孕前三个月需要服用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如果妊娠反应比较严重,饮食需要清淡一些。
    禁过多味精、鸡精:鸡精、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禁过多醋: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过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禁过多辣椒:辣椒对于普通人来讲都不宜食用过多,很容易上火导致便秘,对于一个孕妇来讲辛辣食物易于上火,对胎儿发育不利。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禁过多热性:孕妇不宜吃过多热性调料,比如说“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
    盐是做菜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过多的盐对孕妇和宝宝都是有害的。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孕妇晚期出现浮肿,可见足踝及小腿皮肤绷紧光亮,用手按压出现凹陷,长时间站立行走、中午不午睡则更加严重。多吃食盐则会加重孕妇水肿;许多孕妇晚期出现浮肿,可见足踝及小腿皮肤绷紧光亮,用手按压出现凹陷,长时间站立行走、中午不午睡则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孕妇体内内分泌变化,易导致水潴留;同时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下肢易出现浮肿。平时吃咸的妇女,在孕期应注意饮食不宜过咸,特别是汤里不要放太多的盐。每天盐的摄入量在2~5克为宜。如果平时口淡,则按平常习惯即可。如果出现下肢浮肿,甚至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则必须按医嘱少吃盐。
    酱油中含有18%的盐,孕妇在计算盐的摄入量时要把酱油计算在内。酱油中含有防腐剂。孕妇不必忌食酱油,但饮食以清淡为好。
    孕妇的恶心和呕吐通常发生在怀孕的头3个月,人们称之为“晨吐”,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此时孕妇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生姜,生姜对于缓解孕妇晨吐有效。煲汤的时候,许多家庭都喜欢放几块姜来去腥提味。然而,生姜刺激性较大,容易引起肠道不适感,孕妇要警惕每日姜的摄入量。但适量的姜能够缓解早期孕吐,所以,做饭时,用少量的姜调味即可,切记不能过多。
    许多怀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比较偏爱甜食,但孕妈妈不能吃太多甜食,因为甜食的含糖量很高,孕妇身体是不需要摄取太多糖分的,基本从食物中摄取的就够身体所需了,如果孕妇摄取太多的糖分,就会导致血液中的糖分过高,最终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让胎儿也产生血糖升高,这样就会直接影响母体和胎儿本身的健康,平时吃的水果也是含有很高的糖分,因此孕妈妈要注意每日的糖分摄取。
    孕妇妊娠初期胃口常常不好 ,食物在胃内的滞留时间也相对延长 ,使胎儿有了充足的时间进行“检毒” ,一旦觉察饮食中有有毒物质“侵入” ,便会通过十分敏感的呕吐中枢将可疑物一“吐”了之。因此 ,专家建议 ,孕妇对呕吐不必大惊小怪 ,而应顺其自然 ,保持乐观情绪 ,并适当调节饮食 ,通过少吃多餐的方法 ,保证孕期的膳食营养。
    这些其实都是平时做饭的时候所必备的一些调料,在平时做饭的时候可以稍微的放一点没有关系,但是一定不要多放。口味清淡一点才是最好的。

    . k5 x! q; q5 T5 j4 c: B! t( C. _9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0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1:34 , Processed in 0.23104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