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9|回复: 1

[其他] 《恰逢雨连天》沉筱之,当之无愧的高分权谋类古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我这里绝对是当得起高分赞誉的权谋类古言,很多细节都给得很到位,细节控绝对不要错过这本书。主角全程逻辑在线,没有那种傻白甜无脑人设,剧情起伏之间张力很大看上去很不可思议但是细想起来又觉得合理。整个故事结构很棒,前后串联很紧密,连着一口气读起来有一点点烧脑,但是又很爽。
    有三男一女四个主角,主要是女主视角,背景架空,但可以隐约看到是以明朝为原型的,读着读着会觉得很多大事上边都有一种熟悉感,隐隐约约给我一种历史是个轮回的感觉。
    女主隐瞒身世女扮男装入朝堂,想要找寻一个答案,然后遇到了御史柳朝明,十三皇子朱南羡和“关系户”(两个姐姐一个是太子妃一个是四王妃,父亲是尚书,就姑且称他为关系户了)沈奚。在柳朝明的指引下女主也成为了一名御史,逐渐卷入了朝堂的纷争之中。
    开始的时候,女主秉着一视同仁的态度铁面无私,狠狠办了几批案子,甚至还参倒了一个皇子,逼着皇帝废了一个皇子,然后她逐渐意识到引领自己成为御史的柳朝明并不是自己看到的那样风光霁月,而自己或许也只是诸多皇子夺嫡之中的一枚棋子,慢慢变得圆滑起来,在朝堂的明争暗斗中越卷越深。
    柳朝明是那种典型的受程朱理学影响的家庭之下成长起来的,以天下为己任,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情感,一直过得特别苦(不是物质意义上的苦,就是精神意义上的)朱南羡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单纯的皇子,备受皇帝宠爱,在他意识到自己无法保护想保护的人的时候也卷入了这场纷争。沈奚最开始为书中贡献了最多的笑料,看上去玩世不恭实际上特别聪明圆滑,因为他处处给自己留退路以及聪明自负造成了书中最大的几处转折,是女主的至交好友(唯一和女主没有感情线的主角)
    整个来看格局很大,读起来很大气,关于环境的描写也特别妙,多次暗喻了朝堂风波的走向。有一部分读起来略有一点沉重,事业线比较重一点,感情线虽然穿插其中,但是还是要给事业让步的那种。剧情也很连贯,整体相当不错,是最近看过的小说里边给我留下影响最深的那种。
    ) D( p* p( o2 Q
    # ^9 |- h. x" f. B9 i
    ! V& w! |7 f9 p' A
    : D# u$ t9 X, I, l: T
    ! L: D0 O/ w6 u/ j/ w8 U- Q(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3:21 , Processed in 0.23030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